(出殯隊伍中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小卡車)



金門的出殯隊伍與台灣風格不同,一輛輛中古小卡車定點集合完畢後,便開始繞鄉鎮一圈,隊伍中也能瞧見往生者家屬,他們必須親自步行全程,才算圓滿,雖然步行太久會很累,但似乎也從中展現出了更多的孝心。



(小推車也參與在出殯隊伍的行列中)



隊伍中最特別的是,有卡車載著數捆棉被,也有放上一尊神明雕像或者哭童,以及人工小推車也參與在隊伍的行列,場面十分熱鬧,宛如廟會遊行,當地人表示,棉被最後會分送給有幫忙的親朋好友用。出殯車隊掛棉被,還是頭一次聽到,跟台灣相比,真的很不一樣。


 
(觀世音神像也參與在出殯隊伍)


 
把往生者送到墓地土葬後,連迎回的過程也不馬虎,隊伍同樣浩浩蕩蕩的返回,目視遊行車輛數,大約50台以內,非常盛大,下次當您前往金門若碰上出殯隊伍,或許可以好好欣賞一下金門獨有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