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湖線捷運



大湖公園站



捷運圍繞整個大湖公園



整修中的錦帶拱橋是一座紅白相間的拱橋,造型優雅獨特,常為電視劇取景的場地。



九曲橋:與錦帶橋相輝映,為電視劇及婚紗拍攝景點,眺望湖面數隻立於其中 ,呈現生態之美。



水榭歌台:倚欄眺望湖面景緻的水榭歌台,具有古代園林造景的藝術之美。



大湖公園位於臺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舊地名為「十四份陂」,毗鄰著白鷺山(海拔高度143公尺),昔日,十四份陂的湖畔及旁邊的白鷺山為白鷺鷥的棲息地,棲息著成群的白鷺鷥,讓整山的樹林裝扮的白色繽紛,場面極為壯觀,因此早期的「十四份陂」也是內湖的八景之一。



環湖步道



大湖公園南端有一座木橋



這座橋可通往白鷺鷥山登山口



水閘門的構造,上面兩孔是溢流孔,下面是閘門



老公祠與福德宮分別祭拜祖先與土地公



湖光山色真是優美景緻



大湖公園內均為人工植被,天然植被分佈於白鷺鷥山一側,湖岸因治洪因素水生植物稀少,但白鷺鷥棲息湖中,為公園重要生態景觀。



室內外游泳池:目前由活水中心受託委外經營,泳池利用度高,除週邊居民多所利用外,附近學校學生亦藉此上課習泳。



游泳池內的溜滑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