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棟鬼屋座落於西班牙馬吉納山中的貝爾米茲村,30多年來,這個鬼屋發生的種種怪事,不僅讓那個偏遠的山村居民困惑不已,也讓許多科學家、幽靈懷疑論者與一些靈異調查組織產生了興趣。他們各有立場,懷有各種目的來到這鬼屋,想看看「貝爾米茲鬼臉」到底有多恐怖多奇異。
 
1971年8月23日的早晨,老婦瑪麗亞戈梅茲一如往常走進自己的廚房準備早餐,突然,她發現混凝土地板上浮現了一張「臉孔」,還緊緊地盯著她瞧。瑪麗亞嚇呆了,立即叫她的先生用鎬頭把那塊地板挖掉。


「會是惡作劇嗎?」瑪麗亞一邊看老公動手挖掉地板,心裡邊這麼想著。



瑪麗亞老夫人去世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起那天的情形,她說:「我先生用鎬頭把混凝土地板挖掉,然後用新的混凝土重新把地板修好,整個地板看起來就像是新的一樣。」


「可是,讓我一生中感到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就在第二天早晨,那張臉又出現了,而且就在同一個地方!」
  
不久,更奇怪的事情接連發生,隨著時間不斷的流逝,在那個初現鬼臉的房間裏,一群一群的詭異「面孔」在那裏不斷地出現與移動。瑪麗亞老夫人說:「就好像有人在我們家裏召開幽靈會議一樣。」



消息經過媒體報導後,那些怪異的「鬼臉」開始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們,有些人不遠千里而來,想一探究竟。連一些科學家也對這種現象感到不解。可是這現象卻讓羅馬天主教的主事者驚慌不已,他們試圖平息這一現象,指責不明真相的人,設立騙局愚弄容易受騙的村民們。


為了查明真相,一些靈異調查員來到這間屋子,在瑪麗亞的同意下更換了地板,並且把那間房子封閉了整整3個月。但,當這些調查人員重新回到那個房子時,那些「鬼臉」居然又出現了!調查人員還在那個房子錄了音,結果錄到了奇怪的聲音,似乎是那些「鬼臉」在相互交談。



有人因此懷疑屋子的地板是否埋了不該埋的東西,於是一群人開始動手朝地板下挖掘,挖到大約2.7公尺深的時候,有人臉色變了。


「有骨頭!」動手開挖之一的村民說。


挖到的還是一大堆人骨。



從此以後,村民們便相信這怪現象是埋在此地的亡靈在作祟,因為瑪麗亞的家之前是一座墳場。歷史學家調查後發現,這裡居然是中世紀的古墳場,一開始那個墓地是羅馬人的,在摩爾人佔領時期又成了穆斯林墓地,最後成為基督教的死後的歸所。


這座房子因此舉世聞名了,人們稱這些面孔為「貝爾米茲鬼臉」。那些「鬼臉」有時是正常的臉,有時會用凶惡的眼睛盯著屋內的人,臉孔也會隨著時間而老化。最多的時候,屋內總共出現18個不同身分的臉孔。



但這現象持續沒多久,1974年之後鬼臉便不再出現。但是,到了1982年,當地的報紙再度報導,「鬼屋又出現臉孔了」。「西班牙超心理學協會」主席佩德羅證實說:「我們將要進行新的調查,比以前進行的調查更徹底。」他補充說,那間房子的混凝土地板上出現了更多的面孔,其餘的房間則沒有。


調查這怪現象大約二年的超心理學家漢斯‧貝達博士,提出以下的結論,「怪現象發生的原因在於瑪麗亞老夫人,她擁有很強的通靈能力,在無意識之中,引發靈界的波動,所以才引起了一連串的奇異的現象,所以,這可說是典型的幽靈現象。」
      
從1971年到現在,「貝爾米茲鬼臉」一直是一個沒有解開的神秘現象。瑪麗亞老夫人也已經年高齡去世,而這棟房子最後也轉賣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