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臨門燈區

以成千上百個燈籠,排列組成巨型「瓠瓜」,賞燈民眾穿梭其下,取其諧音近似「福」的意義,期盼人們新的一年,福到運到。



 



贔屭馱福


 龍生九子,各有所好,喻「行行出狀元」,贔屭喜歡負重,長年累月負責馱 天下石碑,任勞任怨,就像現今慈善家可以給人帶來福氣。



 



 



 



 



奇幻星球燈區

2012年台灣燈會-「奇幻星球燈區」將以當今熱門題材-星際外星人與金剛機械人為主題,預定將有嶄新創作大小作品約100餘件,延伸故事情節設計製作,另搭配人工造景與燈光的佈置,營造星際時空般的情境。另將融入互動式花燈作品,增加展出活潑性,並展現花燈藝術領域創新的能力與台灣燈會不斷進步的成 績。



 



 



 



 



 



祈福燈林

一顆顆外表金黃、造型討喜的「瓠瓜」,在樹林上空構築成環狀祈福燈林,代表人民的期許及願望,祈求來年一切平安順遂、福至心靈。



 



傳統燈區

海躍鯤島、原民開拓、唐山過台、天后祐航、全民歡慶、龍蟠福宮,六大主題燈在燈藝師的巧手下,串演成一部歷歷可見的台灣先民奮鬥史。



 



 



 



 



 



 



 



 



 



 



 



 



 



 



 



 



 



海洋光環境

今年主會場將以「海洋港灣」為概念,燈影幻變環繞場域,重現鹿港「萬燈齊掛、千帆港灣」的繁榮光景。



 



 



2012主燈造型以「龍翔霞蔚」為設計主題,為配合主題之闡示,設計以「龍行天下,光耀寰宇,祥雲四起,德披八方」為意象,傳統文化民俗為基礎,結合藝術、科技、時尚展現飛越一百的精彩元宵慶典。


 


2012年歲次壬辰,生肖屬「龍」,主燈造型以具象的視覺藝術訴求,現代時尚的手法展現傳統工藝,塑造以威震寰宇之勢,昂首飛騰之態的金屬雕塑,於龍年帶來萬事如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主燈造型以「力」與「美」的工藝手法雕塑,展現昂然飛騰之從容姿態,氣宇軒昂,不怒而威,陽剛之中生動有致,猶如臨高俯視躍動之勢,展現龍飛九天,雨露蒼生的氣慨,其所象徵之正面勇敢意象,盼為國家社會帶來經濟繁榮,安和樂利之願景。


 


龍手握龍珠,龍珠圓代表圓滿自在,珠則代表吉祥富貴,希藉其所代表之意,帶來壬辰龍年萬事如意、吉祥富貴、富足圓滿的一年。


 


龍主燈總高約20米,主體週邊祥雲環繞,猶如祥瑞之氣,雲氣冉冉上升,卿雲爛縵,瑞藹紛臨,表達出「龍翔霞蔚」之意境,《易》曰:「雲從龍。」既曰:「龍,雲從之矣。」意如龍乘雲氣,遨遊寰宇,甘霖普降,帶來五穀豐收,萬物欣欣向榮氣象。


 


主燈正面祥雲將中華電信LOGO設計在雲端上,代表雲端技術已凌越九霄雲上,並為台灣雲端技術應用劃下創新的時代,開創國際級電信雲端科技,與國際並駕齊驅,成為電信業領導者。


 


2012壬辰龍年的主燈將以全新的工法呈現,整體燈效設計上,以科技數位化控制演出,並結合工研院研發全像光柵片(Holo graphic pixel grating)燈效。為追求及符合國際趨勢與世界潮流,倡導綠色環保、節能減碳的世界觀及國際化的概念,開創以最新高科技節能LED及高效能節能光源來展現,於白天時為雄偉挺拔、氣勢非凡的景觀藝術雕塑;於夜晚它將成為神龍活現、璀璨奪目及光影幻炫、繽紛變化的美麗巨型藝術燈籠。


 


主燈展演秀,以六步驟詮釋『鹿港慶嘉會、燈月璨芳菲、蓬萊呈福瑞、八方盡來歸、龍翔彩霞蔚、萬物生光輝』在聲光秀融合音樂的節奏起伏與燈光的閃爍交織,表達的不僅止於視覺與聽覺的震撼,更昇華為一種對傳統文化的響往,並將台灣燈會行銷至國際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