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提供2GB的免費空間,您的電腦只要安裝Dropbox網站提供的程式,就會在「我的文件」建立一個名稱為「My Dropbox」的資料夾,存放在這個資料夾的檔案,會自動上傳到Dropbox網站,讓您使用檔案總管,就可以輕鬆的上傳和下載檔案,並自動同步家裡和辦公室的Dropbox資料夾。上傳的檔案可以分享給別人,上傳的照片資料夾,也可以分享為相簿,提供別人瀏覽。關於Dropbox下載、安裝和使用的方法說明如下:


1.連結到官方註冊網站,輸入「First name」、「Email」和「Password」,點選「Create account」。



2.出現下載Dropbox0.7.110.exe的畫面,點選「儲存」。



3.開啟檔案總管,對著下載的檔案連續按兩下滑鼠左鍵,準備進行安裝。



4.點選「執行」。



5.點選「Install」。



6.如果您還沒有申請Dropbox帳號,勾選「I don’t have a Dropbox account」,點選「Next」。



7.輸入「First Name」、「Email」、「Password」、「Verify Password」等資料,勾選「I agree to the Terms of Service」,點選「Next」。




8.選擇「2GB」的免費空間,點選「Next」。



9. Dropbox會在您的電腦建立一個專用的料夾,讓您輕鬆的上傳檔案。點選「Next」。



10.登入Dropbox網站,您也可以上傳和下載檔案。點選「Next」。



11.按一下桌面右下角的Dropbox捷徑圖示,可以開啟「My Dropbox」資料夾、開啟「help」檔案,開啟Dropbox網站、更改Dropbox的參數設定。點選「Next」。



12.您可以將資料夾分享給朋友或同事。點選「Next」。



13.勾選「Add a shortcut to Dropbox on my Desktop」(在桌面建立捷徑),點選「Finish」,完成Dropbox的安裝。



14.安裝完成以後,會在「我的文件」建立「My Dropbox」的資料夾,如圖示。



15.點選「Public」資料夾,準備將要分享給別人的檔案複製到資料夾內(要分享的檔案才放在這個資料夾,其它的檔案直接放在My Dropbox資料夾內就可以。)。



16.如圖示,檔案已經複製到「Public」資料夾內,檔案的圖示如果出現綠色的打勾符號,表示檔案已經成功上傳到Dropbox網站。



17.在要分享的檔案上面按滑鼠右鍵,選擇「Dropbox\Copy Publick Link」,複製檔案下載的捷徑。您可以將檔案的捷徑在部落格或Email做超連結,分享給別人。



18.Email分享檔案的作法說明如下:在您的Email輸入文字「下載 picpick_inst_2.3.2」,點選「連結」按鈕,準備將複製的檔案捷徑和文字連結,如圖示。



19.貼上連結的網址,點選「確定」。



20.輸入收件者的郵件位址和主旨,點選「傳送」。



21.收到郵件的朋友,只要點選「下載 picpick_inst_2.3.2」,就可以將檔案下載。



22.點選「儲存」,將下載檔案存在自己的電腦。



23.選擇「Photos」資料夾,將內含相片的資料夾「Pot」複製到「Photos」資料夾內,如圖示。



24.在「Pot」資料夾上面按滑鼠右鍵,選擇「Dropbox\Copy Publick Gallery Link」,複製相簿的捷徑。



25.將相簿的捷徑連結在部落格,如圖示。瀏覽部落格的人,只要點選連結,就可以開啟相簿。



26.開啟的相簿如圖示,點選縮圖,可以瀏覽放大的照片。



27.放大的照片,如圖示。



28.登入Dropbox網站以後,在「Get Started」的索引標籤,完成前5點說明,就可以增加250MB的空間。另外。第6點是說明,如果您邀請別人申請Dropbox帳號,每申請成功一個人,就可以增加250MB的空間,最多可以增加到8GB的空間;如果您擁有教育機構 .edu 的 Email,贈送的空間會加倍為500MB,最多可以增加到18.25GB的空間,詳見:Dropbox空間加倍。



完成以下七個新手任務中的五個,可以獲得 250 MB 的額外空間。在新註冊 Dropbox 後,登入並點擊【Get Started】就能看到任務項目,包括:
看完 Dropbox 的導引手冊
在你的電腦安裝 Dropbox
把檔案放進你的 Dropbox 資料夾
在你的其他電腦安裝 Dropbox,並登入相同帳號
與其他人分享一個資料夾
邀請一些朋友加入 Dropbox
在你的行動裝置安裝 Dropbox



邀請你的朋友加入 Dropbox ,每多一個人加入你可以額外獲得 250 MB(最多 8GB)。



完成學生身分認證,每邀請一人將可以紅利加倍,額外獲得 512 MB (最多 18.3 GB)。
使用 Twitter、Facebook 協助推廣 Dropbox,可以額外獲得 768 MB 容量。
通過 Dropquest 2011 解謎遊戲*(活動已結束)可以再獲得最後的額外 1GB 容量!雖然這個遊戲比較繁瑣複雜,但我已經將解答整理好了,動動手就能夠完成。
 


完成上面所有的工作後就可以把 Dropbox 容量擴充到 20,390 MB (約 20 GB),完全免費。如果你已經是 Dropbox 的使用者,可以在安裝 Dropbox Shell Tools 一鍵快速同步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