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設計巧思舉世聞名,現在生活步調快速,工作壓力也大,人手一隻解悶的小玩意似乎擁有龐大的商機,以下就來看看這些解悶的小玩具吧:
1、日本孕婦娃娃



   18、19世紀的日本,盛行一種雜耍,名為misemono(意為職業放屁人),很受當時一些上層人士的歡迎。這些雜耍旨在喚起人們的懷疑精神,並滿足他們對於生活中某些事的好奇心。其中一種很流行的物品就是孕婦娃娃。雖然人們普遍認為這些玩具娃娃是用來教育女子如何生孩子的,但還是有證據證明它們同時也是用來娛樂的。


2、Tuttuki Bako 手戳盒子



  這款來自日本的互動玩具,主要是將你的手指放到盒子裏,然後就會與盒子上面虛擬的畫面形成一種假像。該玩具的價值為48美元。


3、日本膨化毛豆鑰匙扣



  這種毛豆鑰匙扣有三個豆子,最下面的是一個小小的、未成熟的豆子。中間的豆子一共可呈現12種不同的表情,而且還具有彈性,可被多次彈出。當你參加無聊的會議時,這些小豆子可以很好地讓你的手指一直保持繁忙,而且還能使你的心情大好,因為它們可愛的笑臉會讓你忘記一切憂愁。


4、H-Bouya USB



   這是一款相當奇怪的玩具—H-Bouya USB。在日語中,“H”也可意為“色情的”(“H”的發音為“eechi” =色情的),所以,這個玩具娃娃也可以叫做“色情小男孩”。每當它插入電腦的USB介面時,小男孩的臉就會變紅而且還會眨眼睛!


5、“你能剃娃娃”



    或許這是最令人不安的玩具娃娃了。這個超級多毛的“你能剃娃娃”身上多處長有橘黃色毛髮,包括腳踝、腋窩,特別是恥骨部位。設計的主要目的是帶給玩具主人幫它剃毛的快樂。


6、世嘉(SEGA)機器人貓



    該玩具貓名為“夢貓維納斯”,身上配有觸摸感應器。它不僅嗜睡,能發出類似貓叫的聲音,而且當你撫摸它的肚子的時候,它還會移動自己的小爪子。


7、歐巴馬武打玩具



 
  這款歐巴馬武打玩具是由日本加穆玩具生產的,高12英寸,大小是真人的1/6。玩具“歐巴馬”,手持一把日本武士劍和一把星球大戰光劍。該玩具的頭和手都是可換的。


8、漂浮的微型玩具



   這款日本玩具就叫人有點兒費解了。當你把這些形狀各異的小東西,包括水母、烏賊、章魚等,放到裝水的瓶子裏,它們就可以浮起來。該玩具在日本的售價為6美元。


9、koibito 藝術玩具



    這款新潮的玩具是一尊7英寸高的小雕像,是美國流行文化和日本神秘主義的結合體。日語中,koibito是一個雙關語,意為“戀愛”或者“鯉魚人”。


10、卡巴踢



    這是一款日本版的卡巴踢。玩家將槍對著自己的頭,然後扣動扳機。不過,從槍口(其外形像一隻粉色的河馬)出來的並不是子彈,而是一頓腳踢。如果沒有開槍,那麼玩家就贏了。


大概得有點對日本文化了解的基礎,才能想像出創造這些小玩具的用意。不論您了解多少,不妨看看吧,有機會去日本也可以弄幾個回來玩玩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