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元殿

開元殿所供奉的主神為延平郡王鄭成功,是座落在嘉義縣溪口鄉柴林村。開元殿最大特色為擁有一座號稱世界最高延平郡王鄭成功神像,高172尺,相當於七層樓高,只要你開車進入溪口鄉,遠遠的就可看見這座巨大的神像,已經成為溪口鄉之指標。 開元殿為民國84年12月落成,免費供各界參觀。鄭成功大神像之內部各層樓為鄭成功文物紀念館,館內陳設鄭成功一生成長過程及其為國犧牲奉獻之文物史料,墨寶兵器,以及清政府詔書,荷蘭之受降書等等,頗具歷史價值。鄭成功文物紀念館第五樓至第九樓免費供遊客參觀,內部規劃為一樓為開台聖王模座及會議廳;二樓為開元殿模型,石井祖曆模型,漳州鄭家祖厝棋型,日本鄭成功誕生故居模型、荷蘭降圖模型;三樓為鄭成功軍旅時文物;四樓為鄭成功海上戰艦船隊;五樓為文物館;六樓為農村文物館;七、八、九樓為觀看台;一樓外部安放四座鄭成功時代的大炮及其他有關文物,成為台灣觀光旅遊聖地之一。 開元殿,由高速公路大林交流道往溪口,約十分鐘可到達。位於台灣西部大平原中的鄉間小鎮。即嘉義縣溪口鄉柴林村。東北方臨三疊溪,北方虎尾溪兩溪交匯於本殿右側而成,北港溪順流西南方出海。每當雨季,河流奔騰,一瀉千里,平時則細水長流,別有一番氣象。

台灣恩主國姓爺紀念公園

仿古城牆的紀念公園

溪口鄉文化生活館

溪口鄉文化生活館啟用於2007年12月28日,座落在溪口國民小學與溪口鄉公所間,鄰近中正路(即溪口舊街)商圈,建築空間配置上有圖書館(西側)、展演館(東側1樓)、自修教室(東側2樓)與東西側空間所形成的穿廊(文化廣場)等四大空間可做不同的功能使用,本館啟用後便成為保存與推廣溪口鄉文化的重要前進基地,並以成為『溪口文化客廳』為目標。

溪口彩繪村-愛溪口秘密通道

愛溪口的秘密通道早年為溪口國小孩童們上下學的重要路徑,也是充滿許多童趣的孔道,民國101年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發想主題打造的通道,結合社區居民、小朋友的創作作品,加上藝術家以漂流木等素材,塑造出溪口特有的「愛溪口」、「麵線妹」、「竹簍哥」、「陀螺弟」等趣味人物,加上傳統柑仔店、夢幻花園、牆壁上的大時鐘、花藝裝飾、牆面彩繪等元素,讓秘密通道更饒富趣味,也烙印無數幸福幸福記憶。

溪口客家文化館

溪口鄉有將近55%為客家後裔,為幫助鄉民找回失落的記憶,公所遂將傳統日式建築舊衛生所改建為『溪口客家文化館』,於98年10月31日開館營運,以作為推廣復興客家語言文化暨溪口鄉文史物件等展示場所,讓鄉民有一個尋根處所。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