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運動公園軍史公園

二崙運動公園位於二崙國中北面,雲27縣東西兩側、佔地約6.02公頃,屬於綜合體育運動公園,經過多次擴充設施後,已是二崙鄉新的景點。 裡面擁有全縣最大的綠地廣場、壘球場、休憩中心(鄉內老人活動場所)、農夫的腳裝置藝術、軍史公園、溜冰場、網球場、兒童遊樂場、森林浴場、休閒步道及台糖小火車展示場,而其中最多人打卡的地標就是"8公尺農夫的腳。

二崙來惠社區

雲林縣以二崙鄉來惠村結合彩繪與綠美化,打造一條客家巷,村內三合院、穀倉、長工寮、土角厝居已超過百年歷史,二崙鄉來惠社區發展協會邀請村裡具有美工能力的村民來彩繪,設計許多Q版豬寶寶公仔,設置在社區內,還有專有開口獅門牌,沒想到竟然大受遊客的喜愛,成為拍照景點。

詔安客家文化館

詔安客家文化館是一個位於台灣雲林縣崙背鄉崙背市區北面的博物館,主要介紹詔安客家的文化和崙背布袋戲。館藏包括崙背地區的文物、老照片。是全球第一個以詔安客家人為主題的博物館。時常舉辦活動,館內採取類似客家土樓的設計,內部有一個中庭。崙背鄉內最大的博物館便是詔安客家博物館,崙背鄉公所舉辦的活動很多就是在本館舉辦。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