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稠古厝福寶輪胎公園

福興鄉福寶村改造「牛稠古厝」變身為輪胎公園,用廢棄的超大輪胎打造「甜甜圈」圍牆,公園內從機器人、戰車、機車與洗手台,通通都是輪胎再生,連彩色輪胎山都成為打卡新熱點,發揮創意無極限。 福寶村有聞名全國的福寶酪農區,近年以「乳牛彩繪村」營造話題,福寶村長去年接受台明將董事長無償提供「牛稠古厝」與鐵皮廠房的土地、房舍,約定為期6年讓社區使用,他看到許多酪農戶都有廢棄不用的農機大輪胎,靈機一動,就直接拿輪胎來打造主題公園。 輪胎公園不只是圍牆用輪胎來打造,連洗手台,入口意象也是,還有輪胎步道;輪胎山、輪胎機器人、輪胎賽車、輪胎機車與輪胎戰車,黃耀輝說,由朝陽科大學生所協助打造的彩色輪胎山,是拍團體照的最佳打卡點,每個人爬上輪胎山,拍團體照完全不會遮到臉孔,而最忙的是公園主角輪胎機器人,可說是人見人愛,男女老少看到都要打卡。 閒置多時的「牛稠古厝」與鐵皮廠房大變裝,爭取彰化縣政府城觀處經費改造,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古厝變身為背包客棧,鐵皮廠房搖身一變為福興產業中心,「輪胎公園」將成為福寶社造的新亮點!

福寶乳牛彩繪村

台南海安路上的藍晒圖在今年年初被刷白後,成為許多旅人心目中最美的遺憾,以「乳牛彩繪村」聞名的彰化縣福寶村,現在將填補上這份遺憾,近20公尺長的歐式風情的藍晒圖,將重現在這座充滿創意彩繪的村落中。 彰化縣福寶村是全台最大的酪農業區,有「乳牛的故鄉」之稱,村長黃耀輝為了打造出乳牛的意象,與兒子黃明宗一起將村內房舍建築的外牆一面面重新漆上明亮的色彩,並畫上許多姿態各異的可愛乳牛圖案,為這座寧靜小鎮重新注入一股活力的色彩,「乳牛彩繪村」也成為近兩年許多遊客慕名前來拍照的新興熱門景點。

興麥蛋捲烘焙王國

興麥蛋捲烘焙王國成立於2017年7月1日,是彰化地區很新的觀光工廠景點,彩色夢幻的外觀很引人目光,彷彿像是進入國王的童話世界裡,喜歡吃蛋捲、泡芙、蛋糕等等甜食點心的朋友們一定會非常喜歡喔!興麥蛋捲烘焙王國,是以生產蛋捲為主,各式甜品點心為輔的烘焙工廠,透過繽紛多彩的展館以及可愛形像公仔,讓遊客得到烘焙的應用知識的觀光工廠!(免費參觀,DIY費用另計 ),展館裡透過興麥國王家族~蛋捲國王、乳酪皇后、泡芙王子,來幫大家介紹蛋捲相關知識!展館各角落都有可愛的公仔身影等著跟遊客一同來合影拍照喔!裡面還有提供數位拍照,拍照檔案,可到興麥照相館FB下載!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