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勝利動物溜滑梯公園

屏東又有全新的遛小孩新景點了,屏東縣第一座以動物造型滑梯為主題打造的「屏東勝利動物溜滑梯公園」正式開放,多達10座萌萌的動物造型遊戲設施,好玩又可愛好拍。 屏東勝利動物溜滑梯公園位在屏東市中山路與蘭州街口,為約5,800平方公尺的公園綠帶空間,以兒童視角來規畫出各種吸睛的動物造型,並結合溜滑梯元素,打造兒童樂園。園區裡有10座繽紛的動物FUN城市遊具,像是伯勞鳥、毛毛蟲、恐龍等,可溜滑梯也能攀岩,完全免費玩。 公園分為森林探險區,裡頭有毛毛蟲、伯勞鳥、大象等組成;還有海洋風鯨魚區、貓狗大戰區、踞高的恐龍區、幼兒區章魚及鱷魚等五區,連廁所都是可愛瓢蟲主題。 貓狗大戰區附設攀爬網及恐龍區附設攀岩塊等設施,非常適合5到12歲兒童藉由攀爬鍛鍊孩童的平衡感、手眼協調及感覺統合等能力,場域內遊具皆通過SGS兒童遊戲場安全檢驗合格,每個假日就能到公園免費暢玩。

屏東縣立圖書館

屏東縣立總圖書館歷時2年整建,重新開幕後,被喻為「森林中的圖書館」,綠蔭環繞,黑白建築新舊對比,讓人耳目一新,更成為熱門的景點,還有外縣市的民眾來朝聖,屏東縣民對新的圖書館特別有感,開館至今1個月,湧入進館人數超過16萬人次。 湧入人潮也讓圖書館借閱率大增,每到晚間,不少學生們到圖書館內安靜自修,幾乎座位都是滿的。文化處統計,今年8月28日開館到9月27日,0到17歲的借閱人次有3409人次,借閱冊數1萬6384冊,同時期,不分年齡借閱人次1萬4588人次,借閱冊數5萬9619冊,0到17歲借閱人次約占5分之一。 館方人員觀察,縣立總圖重啟後,改變以往閱讀習慣,以往到圖書館大眾會先設定好要找哪些類型的書籍,現在大多是來到圖書館後,逛圖書館樓層時,看到喜愛的書籍來借閱。 圖書館也推手機下載屏東縣公共圖書館APP,不用辦借書證,手機下載APP輸入設定後,就可以行動借閱,增加親近性。 圖書館借閱書籍期限28天,近期許多書籍回到圖書館內,圖書館志工們也忙碌著整書上架,新書借閱期限14天。熱門書籍包括「屁屁偵探」系列的讀本、「鬼滅之刃」等,有6到8人預約,圖書館持續每周有1千冊新書上架。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