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涼-夏天的滋味特展

本次展覽共分為八個展區分別為:台灣夏天有到底多熱、沒有冷氣的日子怎麼過、來喝涼茶及涼水、家裡夏日冰箱、台灣冰品總類、冰的配料、古早味食涼老店以及迪化街食涼地圖,展覽介紹時間軸從1897年到今日,跨越百年的台灣食涼歷史,此外在展場中更有難得一見的1940年代古味賣冰攤車以及豆花攤子,另有盛行於1950年代卻已消失的台灣在地廠牌汽水,如双富、双喜、七星、七美、榮冠、仙露、仙桃、白梅、白菊、泉興、三和等,除此之外還有難得一見的近百年搖搖冰木桶,透過展示與實品讓大家瞭解台灣百年來的食涼文化。

嘉酒柑仔店

本展覽於 2020 年春天,將舊酒廠身分最老的建築物「酒精倉庫」,轉化為「傳統藝術創新體驗館」,首檔以「嘉酒柑仔店」為主題,與在地收藏家及園區內部進駐工作室之達人相互合作,從童玩知識介紹、操作學習到互動體驗。 展場內的擺設跳脫傳統展覽的印象,運用不同面貌與異材質的特性,規畫專屬的呈現方式,讓童玩活脫脫的呈現在展場內,拉近民眾與童玩的距離,並規劃延伸的活動或課程,除邀請園區團隊擔任講師並同步廣邀在地的文創工作者共同參與,以達行銷推廣「傳統藝術創新」之效益。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