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遼寧警校對面的大黑石海岸,近日成了一片螢光海!大片的藍色發光海水,風起浪湧時,甚至有成片的藍色海浪湧上沙灘,煞是壯觀。

《大連晚報》報導,近日夜間的大黑石海邊螢光閃閃,猶如「星河」,吸引不少附近市民和大學生前來觀景。螢光分為兩種,一種是持續閃爍的綠色光點,而另一種則是一片片藍色光點。藍色光點更漂亮,卻難以持續。必須用石塊扔進海中才會出現。閃爍發光的海水神秘而浪漫,猶如星海輝映。

「其實前些天這一帶的海中螢光更漂亮、規模更大。」大黑石附近一所大學生小王說,自己已經連續3天來海邊觀看「星海」了。「前些天,螢光還隨著海浪一起衝到岸邊,連綿成片。」小王說,最近幾天來海邊觀景的人越來越多,海中的神秘螢光似乎「害羞」了起來,漸漸消退。「不過還是很漂亮!」

據瞭解,螢光海的美景在波多黎各、澳洲和馬爾地夫等地也曾出現過,吸引了不少遊客。而對於「螢光海」的成因,大連海洋大學海洋科技與環境學院教師王斌認為,海水發光一般是因為海水中聚集了鞭毛藻等發光微生物。

「這類具有自身發光能力的藻類或者細菌,會在周邊環境適宜的情況下發出螢光。」王斌說,大連地區出現螢光海的奇景很是罕見。這可能是因為海水中出現了某種特殊的營養成分,這才使得發光微生物在這種適宜的環境中持續發光。

 

20140419jzh0008

 

20140419jzh0009

 

20140419jzh0010

 

20140419jzh0011

 

20140420001113

 

Img398512182

 

rdn_5351c6381ca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