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迪化商圈年貨大街強強滾,每日湧入50
萬人次。業者昨日推出金氏紀錄日本北海道直徑92公分的超大碗拉麵,有如小型澡缸,每碗足足可供100人食用。圖為師傅得意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比臉盆還要大的超大拉麵,出現了,它的直徑有80公分長,連3歲小朋友都能坐得進去!為了刷新金氏世界紀錄,業者打造2個總價5萬元的拉麵碗,找來2名來自日本的拉麵師傅,搬出拿手菜來PK,帝王蟹海鮮拉麵對上叉燒拉麵,師傅分別祭出5千多元的帝王蟹和10公斤重的叉燒肉應戰,花了將近1個禮拜時間準備,最後誰能勝出,上百人大排長龍,等著來評分!


3歲小朋友也裝得下的碗,比臉盆還要大,直徑80公分,1個要價2萬5千元,實際要裝的是它。煮拉麵的手不敢停,整整10分鐘時間都在煮,北海道2名拉麵師傅挑戰自我,搬出拿手招牌來PK。主持人:「湯放進去。」



一大鍋的高湯倒進來,10隻烏賊和雙扇貝擺上去,最後把紅通通,1隻要價5千多元的帝王蟹放進來,這個花了4個多小時熬湯,用了40人份的麵條,製作而成的帝王蟹海鮮拉麵好了。民眾:「(肉質)還滿鮮甜的,不錯吃。」



海鮮味道民眾叫好,師傅抱不動的叉燒拉麵也不簡單,80人份的麵條加上熬了8小時的老母雞湯頭,還有10公斤重的叉燒肉,為了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有37年經歷的師傅長崎正明可是拚了!師傅長崎正明:「準備的話,差不多花了5天時間,那這是第一次準備這麼大的拉麵。」



民眾:「叉燒。」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有肉,我喜歡吃肉。」



肉放得阿沙力,2大碗巨無霸拉麵,最後分了700份,創下台灣最高紀錄,就等金氏世界紀錄來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