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相信是全球最長壽的狗,上周六在英國林肯郡(Lincolnshire )心臟病發猝逝,享壽29歲,相當於狗齡的203歲。


拉布拉多混種狗女「貝拉」(Bella ),3歲時被男主人理查森(David Richardson )從皇家防止虐待動物會買回德比郡(Derbyshire )家中,從此在男、女主人寵愛下過了26年舒適生活。


及至上周六,「貝拉」隨主人到梅布爾索普(Mablethorpe )度假,抵不久牠就不斷喘氣和吠叫,接著倒在沙發跟前。牠病得太重,藥石無靈,獸醫最後讓牠安樂死。理查森說:「真難受,我們會非常懷念牠。許多人來慰問我們,祝『貝拉』走好。」


據《金氏世界紀錄大全》記載,歷來最長壽的狗是澳洲牧羊犬「布盧伊」(Bluey ),享年29歲。理查森堅稱「貝拉」也有29歲,但因欠文件證明,不能正式成為世界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