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同學展示作品「結果咧」,可愛的台灣水果型公仔也具文具功能。



台南科大視覺傳達系設計的「結果咧」作品,以本土14種水果設計成公仔文具。



台南科技大學視傳系大四生朱敏綺、何雨甍等人的作品「結果咧」,是結合水果意象的公仔文具組,十分逗趣,像蓮霧是印泥、芭樂是吸鐵、香蕉則是迴紋針收納盒。



教育部今天舉行「99年度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得獎作品成果展」。


台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邱意婷表示,台灣是水果王國、香蕉樂園,但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 後,台灣農業的國際競爭力日漸弱化,為讓台灣水果在國際上有競爭力,選出14種台灣水果,設計成水果公仔並結合文具,增加實用性,作品名稱為「水果咧」。


邱意婷說,「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的諺語,讓製作團隊以水果的功能為發想設計,例如芭樂取名為「甘芭嗲」,由於芭樂是預防牙齦出血,芭樂公仔的牙齒設計成磁鐵;香蕉是預防便秘,香蕉公仔蹲坐在馬桶上,腹部吸附迴紋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