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筆記型電腦攜帶不方便,小筆電性能又不夠看嗎?現在你有了其它選擇,那就是平板電腦。平板電腦多半採用 10 吋左右的螢幕大小,以隨身攜帶為設計出發點,還具有 Wi-Fi 和 3G 的上網功能,不用另外接上發光閃不停的 3G 網卡,也具有視訊鏡頭的功能,可望成為新一代的殺手產品。在這次的 2010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微軟提供了你除了 Apple iPad 之外的其它選擇,一共展出了多達十多款搭載 Windows 7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請看以下的 Computex 2010 微軟平板電腦特輯。


 


【漢王科技 Hanvon B10】




▲漢王科技 Hanvon B10 MID 螢幕大小為 10.1 吋,搭載 Windows 7 Home Premium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ULV 743 處理器,僅可使用 Wi-Fi 無線上網,記憶體容量為 2GB、儲存容量將推出 HDD 250GB 和 HDD 320GB 兩種版本,具有 13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和 HDMI 輸出埠,電池容量為 4,800mAh,重量有 990g。


【U3ICUOS Mesh Premium】




▲U3ICUOS Mesh Premium 是一款 10. 1 吋的 MID,搭載 Windows 7 Home Premium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Atom N450 處理器,具備 Wi-Fi 和 3G 上網能力,記憶體為 2GB、儲存空間有 32GB SSD,配有 13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電池容量為 6 Cells,重 950g。


【CZC P10T】




▲CZC P10T 螢幕大小為 10 吋,搭載 Windows 7 Home Premium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Pine Trail-M N455 處理器,可使用 Wi-Fi 無線上網,記憶體有 DDR3 1GB / 2GB 兩種版本,儲存空間為 SSD SATA 16GB,配有 13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電池容量為 3,200mAh,重量僅有 835g。


【Tycoon】




▲Tycoon 使用 10.1 吋 16:9 的顯示螢幕,解析度為 1,024 x 600 pixels,搭載 Windows 7 Home Premium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Atom N450 處理器,具備 Wi-Fi 無線上網,記憶體為 DDR3 667MHz(可擴充為 2GB),儲存空間為 1.8 吋 Micro SATA,將有 130 萬畫素或是 20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電池容量為 2,700mAh,重量僅有 850g。


【viliv X10】




▲viliv X10 使用 10 吋 WXVGA 多點觸控螢幕,解析度為 1,366 x 728 pixels,搭載 Windows 7 Home Premium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Atom Silverthorn Z520 1.33 GHz / Z530 1.6 GHz 處理器(將會推出兩種版本),可使用 Wi-Fi、3G 甚至 WiMax 無線上網,記憶體為 1GB DDR2 533MHz,儲存容量為 SSD 32 / 64GB,可連續使用至少 10 小時,重量為 740g。


【Great Waii Gbook T3】




▲Great Waii Gbook T3 使用 11.1 吋顯示螢幕,搭載 Windows 7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Core2 Duo ULCSU2300 處理器,可使用 Wi-Fi 無線上網,記憶體為 2GB、儲存空間有 320GB HDD,配有 13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和兩個耳機插孔,電池容量為 4,600mAh,重量有 1,100g。


【malata PC-A1001】




▲malata PC-A1001 使用 10.1 吋 16:9 顯示螢幕,搭載 Windows 7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Atom N450 處理器,可使用 Wi-Fi 無線上網,記憶體為 1GB / 2GB DDR2,儲存空間有 SATA 160 / 250 / 320GB HDD,配有 13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電池容量為 3,300mAh,重量為 1,000g。


【iiView M1touch】




▲iiView M1touch 使用 10.1 吋顯示螢幕,搭載 Windows 7 Home Premium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Atom N450 處理器,可使用 Wi-Fi 無線上網,記憶體為 2GB DDR2,儲存空間有 250GB HDD,具有 HDMI 輸出埠,配有 13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電池容量為 3,000mAh,重量為 1,200g。


【ExoPC Slate】




▲ExoPC Slate 螢幕大小為 11.6 吋,搭載 Windows 7 Pro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Atom N450 處理器,可使用 Wi-Fi 無線上網,記憶體為 2GB DDR2,儲存空間有 32GB SSD,具有 mini-HDMI 輸出埠,配有 13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電池續航力可連續使用 5 小時以上,重量為 850g。


【LG UX10】




▲LG UX10 螢幕大小為 10.1 吋,搭載 Windows 7 Home Premium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Atom Z530 處理器,可使用 Wi-Fi 無線上網,記憶體為 1GB DDR2,儲存空間有 120GB SSD,具有 mini-HDMI 輸出埠,配有 13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電池容量為 7,500mAh,重量為 850g。


【MSI Wind Pad】




▲MSI Wind pad 為 10 吋螢幕大小的平板電腦,支援多點觸控,搭載 Windows 7 作業系統,採用 Intel Atom Z530 處理器,支援 3G 和 Wi-Fi 無線網路功能,內建 2GB DDR2 記憶體,512MB 快閃記憶體與 32GB SSD 儲存空間,續航力可達 8 小時,重量約 800g。MSI Slatebook 還有 GPS、130 萬畫素視訊相機重力感應器等配備,使用 MSI 自行開發的 Wind Touch UI,具備 EasyUse、放大鏡等功能。


【SOGI 手機王評論】


各大電腦廠商早就想在筆電和 PC 之外,另闢一個全新的藍海市場,這個全新產品就是輕巧好攜帶的平板電腦。其實在 Apple iPad 上市之前,各大廠商已經暗地裡完成開發,卻還不願張揚,皆等著蘋果以 iPad 這款新產品來試探市場水溫,如今 Apple iPad 銷售量還算不錯,表示市場有容納這項新產品的機會,其它廠商這才趁勢推出。不管是平板電腦、MID 或是電子書,這三項新的 3C 產品,雖然在目標族群與產品定位上截然不同,不能輕易的相提並論,不過以效能和觸控表現來說,還是平板電腦具有最好的整體表現,或許台灣的電腦廠商,有機會繼小筆電之後,再度藉由平板電腦,開創出另一波銷售熱潮,引領全球市場。


引用自http://www.sogi.com.tw/newforum/article_list.aspx?topic_ID=6125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