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和台南都有民眾種出體積約一般卷心菜三倍的大卷心菜,加上碩大的外葉,大過兩名兒童,春節前夕采收,分送親友沾喜氣。


  報道說,嘉義縣太保市民林志成的楊姓好友種出“巨無霸”卷心菜,過年前送他一顆,林志成說,卷心菜直徑約40多公分,展開的葉片有百公分,抱起來約7公斤重;從台北返鄉過年的兩名侄子見狀大呼:“比我們兩人的頭還大,真想吃吃看。”


  而台南市歸仁區種胡瓜的楊陳秀慧和楊瑛滿母女,去年八月將親戚從澎湖寄來卷心菜種子撒在田邊,也種出十顆比普通卷心菜體積大3倍的卷心菜,最大一顆約9.6公斤,直徑超過55公分,葉片展開長度則為118公分,楊陳秀慧興奮說:“我耕田超過60年,沒種出過這麼大顆的!”


 



嘉義縣的巨無霸卷心菜重約7公斤,展開的葉片有上百公分,比兩名小孩還大。 圖片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