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rra Construct Classic 是一套能入門快速、方便易用的遊戲製作軟體,操作上也非常直覺,若你的英文有一定的程度,基本上這套軟體只需要些微的引導就可以做出一個簡單的遊戲。



軟體名稱:Scirra Construct Classic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scirra.com/construct-classic
下載位置:Scirra Construct r1.2


或許會有人想問:「做一個遊戲不是很複雜嗎?怎麼會直覺呢?」,等等往下的教學你便會知道。對了,目前這套程式僅能製作 2D 平面的遊戲,所以若要做成 3D,只能透過其他方式去實現。


簡易教學
將 Scirra Construct Classic 下載並安裝完成,開啟程式後你會進入以下的畫面。



是的,這就是遊戲製作軟體 Scirra Construct Classic 的主畫面。然後請你點下左上角的 File → New → New Direct-X Game 。



點下後會出現一個白色方塊,這是遊戲的主畫面,也是使用者所能看到的畫面。而這白色畫面以外的灰色區域則是使用者無法見得的區域。



從左側的屬性欄可以看到,預設大小是 640×480 。



那基本使用就先到這裡了,接下來的是由網友 moneycash 所自行錄製的《5分鐘做出小遊戲》教學影片,當然這是扣掉教學解說後的速度…影片共分兩篇,一是簡易遊戲打磚塊的教學,另一個則是關於骨架的簡介與教學,在此附上給各位參考囉。


Part.1




Part.2




骨架篇




看完以上教學後,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呢?


只要點一點、畫一畫、拖一拖、設定屬性與事件,一個遊戲就這樣誕生了!若你還有興趣,可以參考底下的延伸閱讀的內容,可以讓你製作出更有趣的遊戲!


小技巧:可以用外部圖片來做遊戲的角色、物品,不需要每個都自己畫。


 


引用自http://www.freegroup.org/2011/07/scirra-construct-classic/#more-15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