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熟了會浮起來是正確的,但是,麵熟了是不會浮起來的,給大家做個參考吧!


我有位朋友他家是『麵』的批發商,所謂的麵,就是我們一般吃的陽春麵、牛肉麵、拉麵。可是當我們一起外出吃飯時,很少看他點麵吃。


一開始,大家以為他是吃膩啦!後來他才說:「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老闆煮麵時,所煮的麵是浮在水上或是沈在水裡?」這有何不同??


麵好吃就好!答案是會浮在水面是有加入《明礬》這個東西,明礬的化學成份為硫酸鋁鉀,含有鋁離子,過量攝入人體內會影響人體對鐵、鈣等成分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貧血,甚至影響神經細胞,尤其對兒童和老年人不利。


但是因為老闆要撈麵時,浮在水面比沈在水中的麵好撈!所以就算是明知有加明礬的麵不好,反正是客人吃,不是自己吃,只要自己方便就好!」也正因此他不吃外面麵!


天啊!好可怕!我們無形中吃了多少明礬,下次再遇到這樣沒功德的老闆,一定要提醒他,別再用加明礬的麵。


朋友們:請為愛你的人珍重!


很多人因為口慾而不能克制自己,曾經有位同事每天吃兩包泡麵當早餐,在31歲那年得了【腹膜後血管周圍癌】,長滿像葡萄一樣的血管瘤,割了還會不斷地長,當年大醫院還列為國內第一病例,那位同事33歲就死了。


當年我的主管有位小姨子,念中壢的育達商職夜校,高中三年常以泡麵當午餐,三年之後,牙齒全掉光。同樣辦公室有位站務員的太太的一位高中很要好的女同學,因為上班的關係常泡麵代替午餐,後來懷孕仍未改習慣,最後是胎死腹中。


還有主管的小孩,因為父母都很晚回家,所以他國中時期也是常以泡麵果腹,之後到了大學剛考上的那個暑假也是併發血管瘤死去。


經醫學臨床報告指出,台灣的泡麵因為要有好湯頭,所以計量常常是美國營養餅的二倍之多,也是日本泡麵的四十倍以上,所以大家都會說台灣的泡麵最好吃,不過就沒有人知道台灣的泡麵最毒,以台灣泡麵的劑量經過最注重健康的日本人估計,大概吃包科學麵就需要肝臟解毒32天,其他的泡麵劑量更高了。奉勸朋友們,健康不是口號,要能克制自己口慾才有用。如果當解饞吃吃還好,千萬別常吃!



~~泡麵與防腐劑的迷思~~


長久以來,大家總是以為泡麵裡頭加了許多防腐劑,所以泡麵才得以存放那麼久而不會腐敗。事實上,這是一個錯謬的觀念!


泡麵是將生鮮麵條加以油炸而成麵塊,油炸的目的是為了除去生鮮麵條中的水份,將生鮮麵條中的水活性降至最低,如此一來,微生物便無足夠的水份可利用,無法生長及繁殖,即可達到食品保存的目的。


此時的麵塊已經可以長時間保存了!根本不需添加食品防腐劑來防止食品腐敗。有許多泡麵製造廠商會為了吸引更多消費者,因此會在泡麵包裝上附加「本產品不含防腐劑」的字樣,結果造成消費者認為其他泡麵是有添加食品防腐劑的,如此反而令消費者誤解更深!


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用量標準的規定,並沒有任何一種食品防腐劑是被准許添加於泡麵或速食麵中用來防止產品腐敗,再者,泡麵是將生鮮麵條加以油炸而變成麵塊,此時的麵塊已經可以長時間保存了!若再添加食品防腐劑的話,只是浪費成本而已!而且也違反了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用量標準的規定。


但是因為泡麵是油炸品,所以麵塊中多少含有一些油脂在裡面油脂容易與氧起反應,引起油脂氧化反應的進行,造成泡麵品質劣變及油耗味的產生,因此會添加抗氧化劑來防止泡麵中的油脂氧化。抗氧化劑不會蓄積於人體內,會被人體代謝而排出體外,因此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目前已有許多食品工廠是用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C、維生素E)來防止油脂氧化,使消費者吃得更安心也吃得更健康!


但泡麵畢竟是屬於空熱量食品,空有熱量而缺乏營養素,長期食用容易引起營養不良及飲食不均衡,因此在食用時須另外補充其他營養的食物,以免造成營養不良的情形發生。


泡麵健康煮法...原來要這樣子


先將水燒開


再將泡麵放進去


還不要放其他的調味包喔....!!!



煮到泡麵有點散開來


先將它稍微攪拌一下下


再立刻撈到碗裡面



將剛剛煮過泡麵的水倒掉


再重新起一鍋水煮其他的調味包


但是用料都只放三分之一或一半


好野的可另加蛋或蔬菜....



煮好後到進放泡麵的碗裡面>
保證你幾乎不會喝到泡麵當時油炸的油,


還有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


而且泡麵也不容易軟掉



雖然要分 2 段式煮法比較麻煩


但是少吃一點油應該比較健康吧....^__^


---------------------------------------------------


泡麵雖然取得方便、沖泡容易、口味也夠香辣,但你知道它卻潛藏著有害健康的危險因子嗎?


泡麵的內容物:過去很多人以為「泡麵含有很多防腐劑,吃多了會變成木乃伊」


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泡麵中的麵並沒有含什麼防腐劑,本身沒有問題,但是為了保存方便,泡麵都經過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


BHT本身即是一種致癌物質,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以及降低繁殖率。



泡麵中的調味包中不管是肉類調理包、油包、鹽與味素包都含有抗氧化劑,吃多了對人體的肝臟會造成影響。不僅如此,它的鹽分(鈉)含量也相當高,不但會造成水分滯留體內,還會引起高血壓、加重心臟與腎臟的負擔。


更可怕的是碗裝的泡麵,因為碗的材質是聚苯乙烯,為防止加熱後會變形,所以添加了BHT安定劑,但在你沖泡的過程中遇到高熱,這些物質就會溶解出來,在日本就有學者針對這方面做了研究報告指出,人體一天一公斤體重的危險量是0.001mg的苯乙烯,而一個碗裝泡麵所溶解出來的是0.015mg,幾乎達到危險量的1/ 4。


泡麵的營養與熱量: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他命C、維他命A,早已蕩然無存。你吃進去的只是一堆熱量,以杯麵為例,小小一杯也有350卡,若是含有肉類調理包的全餐級大碗麵,熱量少說也有500 ~ 600卡,所以如果你花較多的錢買一個看起來較高級的大碗麵,最多也只是多買了200~ 300卡的熱量而已。



泡麵還是少吃為宜,實在忍不住想吃的話………。


以下教您如何在享受美味之餘,還能兼顧健康:



1.泡麵的麵,用泡用煮倒是無所謂,但調理包一定要用煮的,而且是水煮沸後放下去至少煮沸三分鐘。(因為調理包中的抗氧化劑,在高溫下會自動分解)


2.調味包與各種調理包,每次只放一半,減少鹽分的攝取量。


3.如果可以的話,打個蛋花,加一些青菜,或餐後配點水果,可以適時的補充蛋白質與維生素。


4.最好不要買碗麵,即使出門在外,也最好自備鋼杯。


5.可選擇粿籽條、或米粉、冬粉之類未經油炸的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