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台2012年龍年春晚如期舉行,久違的劉謙一連表演了四個魔術,再度激起網友巨大的好奇。今晨晚會結束後,網上迅速出現了劉謙魔術的各種“解密”版本。


事後,劉謙在接受采訪時稱,這次演出時太緊張,以至於出現了一些失誤,他直言對自己的表演並不滿意,如果打分的話只能打78分。


  劉謙成春晚最大期待


由於趙本山臨時退出龍年春晚,不少觀眾都認為春晚“沒啥看頭”,缺席一年春晚再度“出山”的劉謙,就成了最大的期待。


記者發現,在龍年春晚的多次彩排中,劉謙都只是走走流程,沒有對外透露任何具體內容,就是希望能把驚喜留到最後一刻。


在表演時間上,劉謙的魔術被安排在陳奕迅和王菲演唱的《因為愛情》之後,明顯是為了最大程度地吸引觀眾注意力。


  一連表演四個魔術


既然被寄予厚望,劉謙當然不想讓人失望,昨晚他一連表演了四個魔術。


沒上台之前,劉謙先坐在沙溢和胡可夫婦中間,在兩人的眼皮底下將杯子裡的兩個小白球換來換去,還“憑空”變出了一個橘子和一個蘋果,獲得了全場掌聲。


上台後,劉謙與“老搭檔”董卿再聚首,表演了從鏡子裡面喝咖啡、對著鏡子改變字體和《幻鏡》三個魔術,每個魔術都讓人驚訝不已。尤其是最後一個《幻鏡》,從看似普通的鏡中伸出一隻手來,讓不少網友大呼驚悚,很快各種版本的魔術“解密”就在網上流傳開來。


  奇思妙“解”


  猜小球——手比眼還快?


魔術再現:一個杯,兩個小球,你永遠無法猜透到底球在哪裡,最後劉謙甚至還從杯子裡變出了一個橘子和一個蘋果。


網友解密:劉謙的球一直在手裡,當他右手拿起杯子的瞬間,小球就快速從手心中扔了出去,所以有時候杯子打開時小球會滾動。反之亦然。橘子和蘋果則是通過桌面上的“秘密開口”完成的。


綜合點評:這個魔術是傳統魔術,考驗的是魔術師的基本功——手快就可以。


 喝咖啡——冰塊有文章?


魔術再現:董卿將“咖啡”倒入一個帶有冰塊的杯子,放在鏡子前。劉謙則拿出一根吸管煞有介事地“插入”鏡子裡杯子的反射影像中,竟然把咖啡喝光了。


網友解密A:杯子裡的​​冰塊不普通,它會與所謂的“咖啡”發生某種化學反應,變沒“咖啡”。劉謙只需要配合化學反應的速度,適時調整吮吸的速度就好了。


網友解密B:桌子下面有機關,可藏人;鏡子是可控制的雙層鏡,一層上有孔;杯子底部也有機關,通過配合,喝掉了咖啡。


綜合點評:“遙控”杯子中的特製冰塊,使其“吸走”或“蒸發”了“咖啡”這種說法比較可信。而劉謙捏吸管的手裡藏著一小包咖啡,所以喝的時候吸管裡真有咖啡。


 改字體——卡片被掉包?


魔術再現:劉謙將自己的名字寫在一張白色卡片上,從鏡子裡看,名字是反向的。但經過他一轉,觀眾從鏡子裡看到,反著的字體竟然逐漸正了過來。


網友解密A:劉謙開始旋轉時,最開始那張卡片換成了透明卡,而下面那張則印著想要的字體效果。


網友解密B:鏡子中字能翻轉是因為紙牌上有層透明塑料片,看準時機翻一下就好了。


綜合點評:可能有N張卡片,第一張卡片被劉謙掉了包或做了手腳。


  《幻鏡》——桌下障眼法?


魔術再現:劉謙手裡拿著一個黃色點心,往鏡子上一拍,不見了;再經過他一番折騰,被蒙上布的鏡子裡,竟然伸出一隻活人的手來,還拿著一個紅色點心。


網友解密A:伸出來的是真人的手,人在鏡子後面。攝像機和董卿全是托,用特殊的角度和後面的舞台背景以及精心設計的鏡子,讓人誤認為後面是空的。而上面的鏡子是雙層能推動的,其中一層有洞。蒙上布後,由桌下的助手迅速換成有洞的那層並伸出手來。


網友解密B:問題就在桌子上,左側面的光線與兩邊不一樣,所以是用透視的原理做的一個空間裡面藏個人。


網友解密C:桌子下面的空間不是空的,以對角線為斜邊,有半部分是個箱子,以鏡子包裹。桌上的鏡子是多層的,可以上下滑動,露出裡面的窟窿,讓下面的助手伸出手來。


綜合點評:桌子下藏了人是肯定的,絕非看上去那麼“通透”,但到底劉謙是怎麼用鏡子製造了反射效果,尚未有定論。


上面的鏡子是雙層能推動的,其中一層有洞


以對角線為斜邊,用鏡麵包裹,裡面藏有劉謙的助手


該處光線明顯與旁邊不一樣,很不自然


 ●劉謙回應 


只給自己打78分


劉謙昨晚在現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幻鏡》這一魔術的靈感來自恐怖片,可能嚇到了不少觀眾。而劉謙對自己的表演其實並不滿意,他直言演出時太緊張,以至於出現了一些失誤,如果打分的話只能打78分。


不過,沒等劉謙說出哪裡失誤,他身邊的工作人員便趕緊提醒其不要繼續透露了。


但由於看到有網友抨擊其魔術“低級”,並圖文並茂地進行揭秘,劉謙昨晚通過微博反駁稱:“桌底下哪有中間的柱子啦!”


 ●延伸影響 


淘寶熱賣


“鏡子”道具


記者今天早上發現,劉謙昨晚所用的魔術道具立刻出現在了淘寶店鋪中。有店主甚至公開叫賣這段魔術的揭秘過程,售價158元。


該魔術中用的“幻鏡”,在淘寶店鋪中更是被高價出售,價格高達3000元,但目前還暫未有成交記錄。就連魔術中出現過的彩色點心,也被眼尖的網友搜索了出來,成了昨晚淘寶熱銷的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