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於2012年落成得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是一座以紅茶為主角的展覽館,外觀充滿歐式古典風情,內部則是懷舊為主軸,融合現代與復古令人感到驚豔。 故事館內介紹魚池鄉主要紅茶品種與紅茶採收、製作過程,一樓左方置放製茶機械設備,為館內鎮館之寶,即為館主廖鄉長的父親所傳承,至今已有六十年歷史,不論是切菁、篩茶、揉捻及乾燥等設備一應俱全,目前仍是紅茶館內的製茶主力機械! 館內設有時光隧道、製茶過程介紹、魚池在地紅茶介紹以及紅茶品嚐區可讓遊客一睹優質嚴選的魚池紅茶真面目。

HOHOCHA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以台灣日月潭紅茶為主題的「Hohocha喝喝茶」觀光工廠,打造三層樓日式建築,每一層都有不同主題,可以看到製茶過程,還能享用好喝的日月潭紅茶及茶葉蛋,非常適合當作南投埔里魚池旅遊的中途休息站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位在日月潭風景區的所在地南投魚池鄉內,是國內少數的紅茶栽培的產區,加上當地因為受到日月潭水氣縈繞的原因,讓當地栽培的阿薩姆紅茶的品質極佳,是一個飄著濃厚的茶香與古香的觀光景點。 目前只要事先團體預約,茶廠會有專人負責導覽解說,讓遊客可以在關賞製茶老古董機器與廠房的同時,可以更深入暸解日月潭紅茶文化。因此不管您是否喜歡喝茶,來老茶廠拜訪這個有歷史的廠區,看看歲月曾留下些什麼回憶記錄,也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