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蘇家古厝

位於新化區中正路341巷內有數間超過百年以上的老屋,19號是當年抗日英雄蘇有志的故居;而年代最久遠,建材和格局也保存的最完整的是31和33號的「蘇家宗祠古厝」,興建於1840年,蘇家祖先富甲一方,因此房屋也相當氣派,古厝梁柱都使用上等福杉,由現在所保存的紅磚屋瓦、雕梁畫棟,可以看出當年的富貴景象。

新化果菜市場

由著名荷蘭MVRDV建築團隊設計所打造全新的台南新化果菜批發市場,這也是全世界唯一擁有綠屋頂的果菜市場,不僅大獲好評成為台南新地標,MVRDV更期待該果菜市場未來成為結合觀光、食農教育、永續環境的平台,帶來更多創新發展可能性。 歷經三年多的遷建工程,位於國道三號旁新址的台南新化果菜批發市場近日正式對外正式開放,該座挑高通透的果菜市場不僅是台南農產供應鏈的重要樞紐,也成為台南社交與休憩的新據點,更特別的是,波浪形的屋頂設計,上頭覆蓋上15公分深的輕質土覆土,勾勒出表面波度,民眾可沿階梯登上綠色屋頂,跳望周遭自然美景,試營運期間就已經累積超過10萬人次民眾造訪參觀、採買,被譽為全台第一美果菜批發市場。 台南市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攤商從舊市場遷移新的地點後,反應都相當好,而且他也發現,由於新的新化果菜批發市場內空間採大挑高,跨距大,通風良好,出入口人車分流,進卸貨動線也很順暢,讓不少民眾開始在假日湧入參觀、採購,攤商也開始調整商業型態,在批發之餘也開始嘗試零售,還有人笑說新化果彩批發市場可以打造成為果菜市場的COSCO。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