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靖糖廠

二戰後初期,糖是台灣主要產業之一,也是台灣主要的輸出品,因嘉義地區的氣候與土壤非常適合種植甘蔗,故當時三大糖廠之一的南靖糖廠,即設在嘉義縣水上鄉境內。由日本東洋製糖株式會社於明治四十一年建立,有製糖工廠一座,每日可壓榨甘蔗3,200公噸,年產特級砂糖20,000公噸,伴隨著糖業的蓬勃發展,水上曾因此一度繁華,可惜糖業沒落後,風光不再。 製糖失去市場競爭力,南靖糖廠積極轉型,目前經營朝多元化方向發展,除原有之「甘蔗製糖」、「養豬」事業朝向機械化的耕種及專人管理外,並發展多項轉型事業,其中蝴蝶蘭產業之經營,已在國際之間建立極佳之口碑。糖廠園區規劃了現代化的休閒賣場,販售台糖產品。糖廠出產的枝仔冰口味多元、好吃又便宜,常讓旅客驅之若鶩,使得賣場總是門庭若市。賣場旁另設有花卉展展售區、兒童休閒遊樂區等,提供了遊客多樣的選擇。 糖廠休閒廣場還有展示舊式火車頭、退役戰車、戰機、高砲,烤肉區供民眾遊憩,旁有童年隧道讓兒童探險。

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白人牙膏由嘉聯實業於西元1988年成立,生產牙膏、牙刷、牙粉及漱口水等全系列口腔清潔用品。園區占地遼闊,放置許多可愛的白人牙膏吉祥物供民眾合照,其中一區設有庭園魚池,讓大小朋友享受餵魚樂。館內則免費提供專人導覽、參觀牙膏製程影片,並贈送牙膏、冰棒等小禮物,現場另設有免費飲品區、商品展售區,所有白人牙膏的系列產品都可在這買齊。園方也設置了牙膏DIY機器,可讓民眾體驗牙膏填充的樂趣,再將照片印刷於牙膏軟管上,成為獨一無二的特色牙膏。 「將軍府」原址位於中國江西省九江市鄱陽縣,建於大清光緒年間,是清朝金德恒將軍府第,至今已有一百三十餘年之歷史。白人牙膏為回饋民眾,並秉保存古物之歷史價值,於民國一百零一年遠渡從江西省原址,聘請當地師父,將整座將軍府拆卸,編號裝櫃運回台灣,再請原批當地師父來臺灣組裝呈現樣貌,以供國人觀賞,並維護古蹟。 園方為親子家庭設想周到,特地規劃了「白人寶寶親子館」,裡頭繽紛而豐富的設施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包括氣墊跳跳樂、糖果屋溜滑梯、積木區、手作區體驗等,孩子可以在此爬上爬下、動手DIY彩繪,盡情玩耍。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是台灣少數以「咖啡」為展覽主題的觀光工廠,創辦人洪先生因緣際會開始接觸咖啡,從此這塊「黑金」和洪先生相伴一身。「品皇咖啡」為后政實業的自有品牌,經過長時間的用心經營,發展至今,已在兩岸咖啡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現在路上,比比皆是連鎖咖啡店,但民眾「喝」咖啡,卻對這塊黑金認識不夠,品皇咖啡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咖啡的來龍去脈,設立了「品皇咖啡觀光工廠」,眼下不以營利為最終目的,而是希望參訪者能透過休閒觀光的輕鬆行程,對暗藏奧秘的咖啡擁有更深刻的了解。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