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華山文化院-台灣天壇

臺灣天壇位於大樹行政區北端,前臨高屏溪及里嶺大橋、三面則有群山環繞,交通方便、景觀壯濶。天壇面積近三萬平方公尺,氣派的迎賓牌坊及九十九級台階引領遊客信眾進入莊嚴優雅的清修之地,精緻的九龍浮雕更增添磅礡氣勢。天壇為仿北平天壇而建的圓型建築體,樓高三層,以紅色樑柱、綠色拱頂覆以金黃色琉璃瓦,氣度圓融恢宏,內部陳設則質樸典雅,分層供奉清水祖師、關聖帝君及玉皇大帝,除了供信眾信仰朝拜、也是一覽高屏溪秀麗風光的絶佳地點。

龍香山天官財神廟

座落於高雄市燕巢區深水里的天官財神廟,源自一九七五年秋信眾吳崇龍自嘉義大興宮(今遷建為文財殿)求得天官文財神副駕十一爺,請回高雄自家供奉。一九七七年間賜名「天勒天興府」,敕封副駕為「天興府主神」開始扶鸞濟世。神靈指點迷津極有靈驗,同修受益良多,一報十,十報百,同沐神恩者日眾,住宅一再擴建亦不敷善信使用,一九八二年遷於慶雲街,以鐵架、石綿瓦建造,繼以三、六、九定期濟世。 一九九四年,擇定高雄市燕巢區深水里牧場路四十四號現址興建大廟,賜名「天官財神廟」,主祀天官文財神,供奉殷商紂王的皇叔比干,屬文官財神廟,同時供奉五路財神。 如嚴格區別天官神與文財神,天官神態慈祥,笑容滿面,而文財神面目嚴肅,臉龐清瘦,據說這就是比干。比干乃中國古代著名忠臣,為人忠耿正直,見紂王荒淫失政,常直言勸諫,以致觸怒紂王,命將比干剖膛挖心。上天認為比干無私心、無偏心而派任文財神,以評人功德財福。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