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遊客中心

口湖遊客服務中心為口湖地區濕地生態園區的節點之一,以濕地間常見物為意象,水鳥振翅飛舞的美麗景象為設計構想,為周圍空曠的草皮地景增添生命力。本設計以地景建築的方式來規劃建築量體—屋頂即是大地的延伸,使人為建築與大地合一。 量體交錯的關係為兩隻水鳥比翼而飛的意象。遊客可直接由地面,經由緩緩融入大地的屋頂斜坡,上到屋頂的綠色屋頂觀景步道(目前2樓觀景步道整修中無法前往),遠眺濕地風光。生態水池與賞鳥亭則以隔柵方式圍出一片視覺穿透部分,使觀察對象不受外界干擾,而展現其最為原始的面貌,優化觀賞體驗。 口湖遊客服務中心更是少數提供餐飲服務的遊客服務中心之一,所提供的豐富料理為「在地小農食材無菜單料理」,只要事先致電預約,就能到當地品嘗最道地的滋味。

沐藝家DIY休閒觀光工廠

位於「口湖遊客中心」後方「沐藝家DIY休閒觀光工廠」這裡有好多木作家飾品,不只能體驗木藝彩繪DIY樂趣,還能把屬於自己的作品直接帶回家使用,非常實用性超高的木製品,可以安排個假期和家人、好朋友一起來當個文青藝術家吧!

椬梧滯洪池

有雲林版小日月潭美稱的滯洪池,為口湖海角新一代的打卡點。因颱風來襲造成海水倒灌,意外造就濕地廣大的景觀池,一整片絕美湖景,不僅有蓄水功能,有效解決口湖地區的水患,樹林與溼地孕育了豐富生態,漫步在環湖木棧道與觀景台,欣賞水鳥們飛翔的姿態。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