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和興青創基地」位於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和興派出所後方,共有8棟建物,其中2棟為2層樓,佔地約1,377 平方公尺,合計10個空間,基地還留存著日治時期的木造建築與一對洗石子門柱,也有扣合傳統意象的公共藝術品,站在二樓天橋上更可清楚欣賞到古色古香的甕牆之美,這裡是伴隨許多鹿港民眾成長的重要生活記憶,穿過基地裡的行人徒步區,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回到美好的童年。 彰化縣政府讓舊有宿舍群重新變身成為青創據點,呈現融合傳統與現代文化的多元樣貌,有社區設計、友善農創、藝術美學、特色選品、環保布料再生、皮革手製品,手作甜品等,展現出彰化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 基地還設有一座「鹿港鹽業文化館」,介紹鹿港過往的鹽業發展史,更有曬鹽工具展示、挑鹽體驗等互動展示區,讓民眾在悠遊青年創意外,也了解鹿港鹽業鮮為人知的輝煌歲月,讓和興青創 基地成為彰化及鹿港過去與現在的歷史接合景點。基地穿梭古今,重新詮釋場域精神,將青年創新、創意、活力注入,導入新靈魂。除了傳承過去空間的意義之外,亦以新的方式開展未來,賦予新穎多元的面貌。 基地更不定期舉辦文化工作坊及市集活動,將匯集更多的青創力量,藉以帶動文創群聚效應並活絡經濟,也讓青創能量也回饋地方,共創繁榮。想有一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豐富文青小旅行,就來彰化的「和興青創基地」吧。

鶴棲別墅

鹿港鶴棲別墅,位於鹿港老街周邊後車巷,比較特別的地方為它是的閩式加西洋式混合宅第,外觀看起來是一棟花園洋樓,一進為西式半圓柱洋樓、二進為閩式合院;除了觀賞獨特的建築風格以外,裡面還有「郭新林」、「鄭鴻猷」等大師級的作品,相當值得一覽。

鹿港藝術村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今年為了迎新春,今年不玩彩色燈籠海,改設計了16個大小不等的小鹿不倒翁花燈,安置在桂花巷藝術村的街道上,草地還有一隻3公尺高的小鹿不倒翁氣球,讓遊客拍照,遊客看到紛紛直呼,卡哇伊! 今年桂花巷藝術村設計紅色喜氣的『小鹿不倒翁』氣球,小鹿不倒翁是參考日本達摩不倒翁的概念,加上代表鹿港的「鹿」設計,讓不倒翁長出兩隻鹿角,及小鹿耳朵,造型非常討喜。

小鹿兒童公園

鹿港藝術村景點延伸,為了滿足小朋友的期待,將鹿港文開國小前身龍舟公園,變身小鹿兒童公園,除改善藝術村內外環境之外,並打造受小朋友期待的小鹿兒童公園。 龍舟公園以前只有簡易綠地,鎮內缺乏兒童的遊戲場所,所以規劃增加綠化、步道、體健設施與兒童遊戲組等,讓小朋友也可以在這裡開心的盪鞦韆,玩沙坑。 鹿港兒童公園啟用兩年多,假日人潮滾滾,是小朋友遊戲的天堂,增加小鹿兒童公園,希望讓鹿港的孩子有更多遊憩空間,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