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彰化縣又添一處祕境新景點,位於芳苑鄉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正式啟用,見證最適合近距離觀察紅樹林生態系統的海空步道。 走在海空步道處處是驚喜,退潮時可以近距離觀察到萬歲大眼蟹、彈塗魚與海茄苳、水筆仔為主組成的紅樹林,運氣好時還可在賞鳥亭看到小白鷺、黃頭鷺等鳥類,再加上周邊還有全台面積最大的媽祖廟-白馬峰普天宮、西華宮宗教文化與海牛文化,預期可帶動彰化在地觀光,將有不一樣的地方文化體驗。 濕地紅樹林是芳苑鄉獨特的寶貴生態資源,海空步道啟用之後,又多了一個景點,步道全程參觀步行時間約一小時,可作為休閒運動的一個好所在。傍晚時是一處觀賞夕陽的地方,除了普天宮、西華宮之外,還有油籽學堂、王功漁港、王功燈塔等景點,以及蚵嗲、花生糖、枝仔冰等美食小吃,從點線面串連成旅遊的好去處,可從白天玩到晚上,規劃彰化縣海岸線一日遊,走訪自然生態,享受海風,瞭解底棲生物,同時拜拜祈福,收穫豐富又充實。 芳苑鄉擁有豐富的生態、自然景觀等觀光資源,乘坐海牛車採蚵,是全台獨一無二的旅遊體驗,更成為110年交通部觀光局授證為經典小鎮,其中芳苑濕地鄰近二林溪出海口,擁有寬達5公里的潮間帶,也孕育面積超過20餘公頃的紅樹林,是很好的生態教育園地,也為彰化旅遊提供更多元的組合面向,創新精彩的旅遊行程。

六輕阿媽公園

六輕阿媽公園是王永慶、王永在兄弟為母親王詹樣所建,位於六輕工業區入口右側,建築類仿希臘又似白宮,又稱小白宮,前面水池有羅馬風格的建築,內設有楓林步道、彩色噴水池、拱橋、阿媽種菜的雕像、人工河與瀑布等,佔地約7公頃,園內栽植一百多萬株木麻黃、鐵樹和南洋杉等景觀樹木,也吸引了鳥類如白鷺鷥、白鵝、番鴨、綠頭鴨等前來棲息,其中台灣特有的台灣暗蟬數量不到一千隻即將滅絕,但卻在六輕阿嬤公園出現蹤跡,可見園內生態環境規劃完善。 六輕阿媽公園又為雲林最美最幽靜的公園,秋天可漫步於楓林步道上,感受秋風輕輕吹拂在臉上的清爽,地上掉落的楓葉,平鋪成像紅色般的地毯,彷彿置身於另一種仙境般。在閒暇時民眾可帶著長輩與小孩們到此處散步與運動,感受著蟲鳥合鳴之聲,而池塘內的魚兒們像是舞台上的表演者般,隨著蟲鳴聲舞動著他們的身體來回游著,好不愜意,就有如置身在這大自然般的歌舞劇中。 而最著名的阿媽種菜雕像也讓人感受到造壁上「勤勞樸實」這四字,讓人僅記著勤儉的美德,緬懷母親的諄諄教誨。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