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聚善堂Q版濟公雕像

聚善堂濟公活佛建於民國67年,為地方居民宗教信仰中心。聚善堂位於 內門永富里龍山,龍山因為地形似龍而命名,濟公為十八羅漢之降龍尊者,龍山為吉祥之龍穴,該地很適合作為濟公把手之地,且該堂作西面東,後為龍山,前為南台灣之中央山脈,嘉義以南南橫公路,啞口路段起至屏東南太武山,北太武山,六龜後山等等,可說青山綠水,山明水秀,該堂右前山並可見仰躺觀世音全身之像,類似太陸四大名山之南海普陀山,為枝八掛連花穴,時為極佳之地理環境。

海德蓮寺

海德蓮寺安靜地坐落在鳥石崎山下,1999年僅為30坪不到的鐵皮屋,五位師父暮鼓晨鐘過著清修生活。2005年間以為盧先生偶然來到,在聆聽了師父簡單開示離去前流著淚提出重建構想,惟當師父考慮茲事體大予以婉拒。此後進過數月,方知盧居士急於發起重建寶因其當時已罹患胰臟癌且多擴散,為完成其林中善願,師父遂接受其請求,於2006年2月動整個重建工程。2008年重建工程圓滿,目前約有18為出家師住在寺內,惟寺眾仍然秉持清淨淡泊初衷,嚴持戒律隨緣利生。

木柵情人橋

木柵吊橋位於木柵教會附近山腰的木柵吊橋,是石厝登山步道的一大特色,長約200公尺,遠望就如同繫在兩個山頭間的銀絲。站在橋上視野廣闊、風景優美,而橋下有一口經過水滴萬年滴穿而成的石井。另外,石厝登山步道還有巨石形成的石厝,與傳奇故事「寡婦鐘」發生地的鐘樓,沿途自然景觀相當清幽,行程來回大約需要半天的時間。

金龍山法輪禪寺

屏東縣高樹鄉沿山公路一段20 號 主祀神明: 觀世音菩薩三寶佛

新豐北極殿

莫拉克風災無情摧殘農村家園,洪水沖毀屏東縣高樹鄉新豐村的北極殿,十二年後,該宮殿再度重建屹立原址,見證當地一段天災史實!十二年前的莫拉克風災,荖濃溪暴漲的溪流,造成新豐堤防潰堤兩公里、新豐村農田流失三百公頃,全村水淹及腰,約四百五十戶、一千五百名村民,撤離至國中小學活動中心,暫住安置一星期。當時北極殿也遇水劫,圍牆被沖毀、主體結構龜裂,村民為凝聚向心力,展現重建家園決心,一0八年籌備北極殿重建工作;縣議員何春美受託出任重建委員會主委,積極展開募資建廟行動,歷經兩年終於重建完成,讓玄天上帝歡喜入新厝,成為流芳後世的宮廟重建美談!何春美致詞時、一度哽咽激動表示,回想八八水災時河堤崩塌,無情洪水沖走兩屋一廟,且全村撤村,為地方受災感到心痛,募款兩千五百萬元完成建廟,剩餘的經費則捐給弱勢學童,相信玄天上帝會繼續守護高樹鄉這片土地及村民的生命財產。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