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福榕公

二百多年的老榕樹,樹幹粗大,氣根糾纏,當地人認為這棵榕樹已經神化了,所以在2004年由旁邊的濟陽宮保生大帝起駕指示,把這棵樹尊稱為保福榕公,在冊封的當天立碑剪綵,希望"保福榕公"能保佑民眾.保福榕公已經成為梓官鄉梓平社區的民眾生活重心了,已成為村民乘涼,休憩的場所

張家古厝

位於梓官區安厝里同安村的張家古厝建於清代,是梓官區保存最良好完整的閩式三合院住宅。同安村居民大多是明鄭時期從福建同安移民而來,在富饒的梓官平原安家落戶,張家地靈人傑,「九包五」的三合院大厝即代表家族的富裕與興旺。古厝為較罕見的二落式紅瓦紅磚建築,伸手、護龍一應俱全,屋頂的馬背及鳥踏、花窗線條優美,正廳門楣上有”梅魁”二字,廳堂中古色古香的燈具訴說著歷史的幽情。從細緻的木雕窗花及彩飾,可以想見當年大厝主人的生活丰采與氣派講究。

梓官振淵宮

明鄭時期,福建泉州府安溪縣人李淵與子李日光,渡海來台於此製糖銷售福建,至今遺有神像玄天上帝、關聖帝君等與古物石車、旗竿夾,存於振淵宮。振淵宮神像,原以卜爐主方式輪祀,民國六十八年(1979)始建廟宇。

海潮公園

梓官亞熱帶花園社區之海潮公園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