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港情人碼頭

興達港除了有熱鬧的漁巿與火力發電廠,為了配合觀光休閒漁業設置的情人碼頭,使得黃昏的海岸洋溢著歐式浪漫風情,其景觀公園擁有五月天演唱會上出現的未來巨象之裝置藝術、風帆獨木舟等水上活動碼頭、心心相印廣場、情人橋、海上劇場等設施;情人碼頭遊客中心造型更是特別,有如一艘船舶結合了觀景平台和餐廳停靠在岸邊,在海岸線上格外搶眼,黃昏時更顯浪漫。滿天彩霞映著汪洋宛若另一個黃金海岸,是在飽餐海鮮美味之後,享受優閒、散步的最佳地點。

郭常喜兵器文物館

國際知名導演李安的電影「臥虎藏龍」中的青冥劍和400多件兵器,全部都出自打鐵近半世紀,鑄劍經驗高達30年的郭常喜先生,13歲起便承接父業以打鐵維生的他,憑著超卓的記憶力與靈巧的手藝,為國內外廣大民眾製作各種手工餐廚用刀、生活鐵器與中外各類兵器,80年間更研發出「傳統積層摺疊花紋鋼」技藝,從此刀具不再只是工具,而是一種高級的收藏品與藝術品,而臺灣的刀劍作品,也一躍進入世界收藏級的水準。 基於對歷史文化傳承的使命感,郭先生集畢生積蓄,於2002年10月開設「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不僅榮列高雄地方文化館,更通過臺灣工藝研究所考評,成為『臺灣工藝之家』。展覽館為兩棟相連打通之現代透天建築,文物館主要分為展覽館與鍛造體驗教室二區:一樓有『紀念品區』、『臨特展廳』與『臺灣原住民刀具常態展區』;二樓是以歷代兵器演化進程規劃的『冷兵器藝術巡禮區』、讓觀眾玩得不亦樂乎的兵器、盔甲『觸摸、體驗區』,還有一間郭常喜先生親手打造的全套『臺灣宋江陣特展區』,文物館對面則是『鍛造體驗教室』,進行傳統鍛造工藝體驗或教學,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為目前臺灣唯一以刀劍呈現歷史概貌的文化教育館,更是一個技藝傳承與傳統延續的開闊平台。

茄萣海岸公園

茄萣海岸公園是利用台 17 線濱海公路西側的空間,以加強海岸保護、生態保育、人工設施減量及景觀美化進行改造,沿岸海景優美,海洋觀光資源豐富,所以除了常看見的防坡堤之外,還有大片平整和緩的沙灘,所以走在這一段海岸線上,除了激昂的浪花,還能看見清淺的海水帶來童話般整片美麗的泡沫。 除了乾淨的沙灘,茄萣海岸公園有高有低的設計方式,在沙灘的後方是高起的步道和自行車道,同時還設計了公園和觀景涼亭,這樣一片美麗的海岸,既安靜又乾淨,可以好好的享受大海的美好。 茄萣濱海公園開放出入口廣場、留設停車空間及連續性人行步道,並設置林蔭景觀野餐區,提高來往遊客與鄰近居民進入遊樂區之可及性,再利用區內高差創造多樣地景變化趣味主題,提供觀海、觀浪、賞夕陽、望魚塭之高低起伏地貌。

興達港觀光漁市

興達港原名新打港,位於高雄市北端的茄萣鄉,南鄰興達火力發電廠,二仁溪與阿公店溪出海口之間沿岸沙洲圍成的感潮湖,為台灣歷史悠久之漁村,這裡不僅是台灣最大的烏魚子產地,也因近海漁業及養殖漁業發達,漁會的魚貨直銷中心與鄰近大發路的觀光漁巿,成為生鮮海產的集中地。近年經高雄市政府的重新規劃擴建,興達港已成了大高雄地區新興的多功能觀光漁港。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