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四面佛寺

本寺是由林逢永先生於民國75年間至泰國旅遊時向泰國四面佛請願, 回國後生意蒸蒸日上,為了感謝四面佛的幫助,從民國78年初開始發願籌建[泰京山莊四面佛], 供全台信眾參拜與休閒度假. 原先規劃有泰京四面佛神殿,泰式木造小屋及佛恩樓; 但有感於興建期間各地眾多信徒和泰國勞工朋友紛紛前來參拜共沐佛恩。泰國觀光局駐台辦事處處長帶領泰國政府官員及當地電視台記者前來採訪。 故於民國79年初,由林逢永先生與創建委員們一同決議,發願捐地改建成泰式寺廟。並命名為「泰京四面佛寺」,民國79年7月8日完成四面佛安座。並成立泰京四面佛寺管理委員會,由創建人林逢永先生擔任主委。民國84年10月完成金佛殿大殿建築。民國86年11月24日正式取得「彰化四面佛寺」合法登記。 本寺為東南亞最大的四面佛寺, 全區泰式景觀花園. 佔地2公頃, 分為開基四面佛及主寺, 並設有文物館, 禪修中心, 許願池, 12生肖神殿, 建築美崙美渙, 四面佛佛座開放式建築, 配以鮮花敬祀, 香煙緲繞, 讓信徒心靈靜諡.

南投心佛寺

心佛寺位在中寮鄉的清水村,鎮殿大佛是一座高37尺的金身釋迦牟尼佛。廟宇四周皆繪西藏「唐卡」,屬西藏佛教密宗紅教派系,整座外觀金壁輝煌氣宇不凡,所以就有人叫它為台灣的「布達拉宮」。 心佛寺正殿右邊是一座一般人不常見的財神,裡面供奉著密宗的紅財神(象王財神),聽說這紅財神也很靈驗,有很多人專程向祂求財。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