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遊客中心

座落烏山腳下的南化遊客中心建築造型俐落,在綠地打造出融入自然地景的共生的銀級綠建築,是管理處最南端的服務據點,南化遊客中心還提供淋浴間及熱開水,讓鐵馬族及遊客有個舒適休憩空間,順便欣賞烏山迷人山景。 南化遊客中心館內展示南化芒果與蜂蜜生態,親子可以在此進行互動遊戲,打造寓教於樂的學習環境。戶外也擺設許多可愛的藝術裝置,跟著達卡浪、莎韻一起躺著曬太陽,還可以回味兒時傳聲筒,感受美好旅遊時光;遊客中心不定期結合在地產業與特色文化,推出體驗活動或者小農市集讓遊客有玩、有吃、有得買

普陀山白衣道場

普陀山白衣道場位於南化區東和里,主祀觀音大士,廟宇為白色建築外觀,相當特殊。觀音在我國,是最受普遍廣泛的信仰。祂大慈大悲,隨機應化,幫助眾生離苦得樂,其形象最多。主要依據有西方極樂淨土;法華經觀世音普門品;華嚴經入法界品;密教的六觀音和民間寶卷故事等,所創造出來。如聖觀音、普門品觀音、千手千眼觀音、準提觀音、水月觀音、揚枝觀音、白衣觀音、數珠觀音、魚藍觀音、送子觀音和三十三觀音等。   白衣觀音又名白處觀音、白住處觀音等,是觀音菩薩諸形相之一。這位觀音菩薩身著白衣,處白蓮花中,手執蓮花。白色表示純淨,象徵菩提之心,表示觀音胸懷菩提之心。白衣觀音也是密宗經常供奉的觀世音菩薩之一。據《觀世音現身種種願除一切陀羅尼》中說,供養此觀世音菩薩。應該用白淨的細布畫觀世音像,身穿白衣,坐蓮花座上。一手持蓮花,一手持澡瓶。據說誦念白衣觀音經咒後,白衣觀音就可出現,見到的人,心不生畏怖,而且能「隨其所欲,求願悉得」。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