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百果山遊憩區

廣天宮座落於百果山風景區的頂峰,佔地廣闊,是玄天上帝降駕,瞄準地理,神劍插地,由蔡福泰先生擔任第一工程興建主委,動員全里里民以人工輪流墾掘地基,搬運土石,歷經四年艱辛興建,正殿竣工。再由翁成先生和信徒集力興建慈航、聚聖兩寶殿、鐘鼓樓及香客客房,使廣天宮更為宏偉壯麗。丙寅年翁金雄先生伯仲等捐建牌樓一座及大型獅座一對,威猛雄壯、栩栩如生,整體建築氣勢宏偉與百果山風景區連戎一體,建築風格美侖美奐,壯麗燦爛,金碧輝煌。 廣天宮大殿中龕主祀三恩主(關帝聖君、孚祐帝君、司命真君),三教主太上老君、釋迦佛祖、至聖先師、中壇元帥等諸神奉祀於宮內正殿。左龕奉祀玄天上帝;左二龕奉祀張天法師。右龕奉祀三山國王;右二龕奉祀福德正神。慈航寶殿主祀觀世音菩薩;聚聖寶殿主祀地藏王菩薩。

員林神社為臺灣彰化縣員林市的百果山風景區內的神社,創建於1931年。其在二戰後改為忠烈祠,神社遺跡於2006年被列為彰化縣歷史建築。 二戰後,民國49年(1960年),員林神社本殿拆毀,改為「浩然台」,做為忠烈祠之用,內部陳設「明延平郡王靈位」、「國軍陣亡將士靈位」及「國民革命先烈靈位」。神社參道上的鳥居已經被改為中國式的牌坊,但參拜道兩旁仍保留原有之石燈籠、銅馬及高麗犬。神社改建忠烈祠期間,銅馬曾一度被移至員林公園存放,後來又移回原址。石燈籠上的菊花圖案的員林神社社徽則被改為梅花圖案。 員林神社原有兩條參道,一條由西南往東北,一條由西往東,兩條參道交會後成為一條由西往東的參道。其原有三座鳥居,第一鳥居位於東南角參拜入口,第二鳥居位於兩條參拜道交會處,第三鳥居位於浩然臺前。員林神社因大致仍維持原神社配置,尚存三座鳥居、兩座高麗犬、一座銅馬、御手洗及十二對石燈幢基座、參拜道。彰化縣政府文化局於民國95年(2006年)將員林神社列入「歷史建築」名錄。

百果山於2013年底,重新整頓號稱全台最高超長的彎曲溜滑梯,溜滑梯為石頭砌成;溜滑梯共分成三個坡道,中間的坡道最為陡峭刺激,溜下的速度最為快速刺激。滑梯旁邊的公園內還有兒童遊樂設施供小朋友們玩耍,時分適合親子同遊。

就是愛荔枝樂園

彰化景點豐富,居然有座以荔枝為主題的樂園,就是愛荔枝樂園像是為情侶和親子打造的玩樂天堂 園區佔地寬敞,有豐富的藝術造景能玩拍,異國鐘塔、白色鋼琴、歐風水池和秘密花園,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水上溜滑梯和闖關小遊戲,來訪就是愛荔枝樂園,還能用餐下午茶,非常適合假期帶家人一起來這裡漫遊唷。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