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湖宮地母廟

寶湖宮地母廟位在南投縣埔里鎮,位在海拔高度約五百五十公尺的金鷹山的山麓上,創建於民國三十六年,主祀神旨為掌管大地山川之地母至尊,廟中共有地母正殿、乾坤、太陽、太陰與神農等殿堂,最為著名的是廟前的八卦九龍池,相傳只要到九龍池中沐浴便可消災解厄,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一試,但八卦九龍池僅在農曆戌日才有開放,且入九龍池前還必須求得三個允筊。每年農曆的十月十八日為地母至尊的聖誕,廟中會舉辦盛大的法會,許多信眾皆會前來參與。

紙教堂

具現代感的紙教堂,用58根紙管支撐建築本體,構成充滿幾何感的長方形迴廊,微微透光的天幕營造柔和又神聖的氛圍。如此特別的紙教堂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坐落於自然生態豐富的桃米生態村附近,是夏季賞荷、賞蝶或觀察青蛙生態的好去處,十分適合親子來趟踏青生態之旅,並預約導覽一探紙教堂的故事。 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有位阪茂建築師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做為暫時禮拜的聚會所;功成身退後,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撫慰人心的使命。 走進紙教堂中,除了驚嘆這棟建築的美、紙的柔軟化為堅韌並撐起整座教堂之外,更能夠感受人們在災難之後而更顯堅韌的生命力。

藏傘閣休閒觀光工廠

「藏傘閣文化休閒園區」位於南投縣竹山工業區內,創業至今已有33年的歷史,在台灣曾為洋傘王國的期間貢獻巨大,爾後因時代變遷,傳統產業日漸被取代,藏傘閣因而轉型成為雨傘成品觀光工廠。 「藏傘閣文化休閒園區」不但是唯一的傘類文化館,2800坪的廠區還設置有企業文化區、產業文化區、生產區、體驗區、販賣區、竹山特產區、大傘DIY區、咖啡區、烘焙區、品茶區、餐廳區等空間,帶領民眾認識雨傘產業、了解購傘知識、體驗雨傘創意DIY,並結合休閒與藝術人文,打造出竹山地區的新興旅遊景點,帶給大眾全新、專屬雨傘的愉快回憶。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