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花旗木盛開

由台20線省道往南化水庫甲仙方向,進入南橫公路起點時一定會看見這座金碧輝煌的巨大廟堂,玉山寶光聖堂是一貫道寶光組玉山支脈的道場之一,也是南台灣最大的一貫道道場,佔地非常遼闊,依著山勢而建,擁有非常好的視野,走上廟堂的最高處可飽覽南化景致及南橫公路蜿蜒不絕的景觀。 附設於香客大樓下方的寶光文物館,收藏內容包括貝螺、字畫及民俗三大類。寺內主祀關帝爺、呂洞賓、彌勒佛、東嶽大帝,巨型雕塑、壁雕等裝飾,而「清明上河圖」浮雕,更是不可錯過的精采典藏。每年清明寶光聖堂都會舉辦規模盛大的春祭,每3年則舉辦1次秋祭儀式,全程皆遵循古禮進行,相當莊嚴隆重的宗教盛會。

台南市南化區的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因為信眾多,且建築宏偉,是知名的宗教景點,園區內栽種了上百株俗稱「泰國櫻」的花旗木,目前盛放中,豔麗的粉紅枝頭,引人入勝,還會散發香味,視覺效果強烈,遊客爭睹。 寶光聖堂每逢清明節前,園區內的花旗木就會逐漸綻放,由於廟區位在南橫公路旁,迷人的景致,格外引起矚目,「賞櫻」民眾開始湧入。 寶光聖堂的花旗木栽種於16年前,但首批存活的不多,後來陸續補植,生長情況也日趨穩定,成功打造這片粉紅美景,綻放期預計到4月底。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