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森林公園花旗木盛開

清明連假即將來臨,高雄岡山阿公店森林公園的花旗木「粉紅陣雨」讓人驚豔,適合民眾闔家來趟健行賞花之旅。 阿公店森林公園主要的花種,包括花旗木(俗稱陣雨樹)及洋紅風鈴木等,栽種於雨豆樹與環湖步道周邊,除了夏天夜晚可以看到成群復育的螢火蟲蹤跡,初春白天的森林公園,更被「粉紅陣雨」包圍。 花旗木原產於泰國至越南一帶,所以又名「泰國櫻花」、「平地櫻花」及「三月櫻」等,花期約一個月,主要在每年初春三月至四月盛開。

2021岡山燈藝節-竹光織影

為了不同於以往的傳統燈會,以各式竹編藝術裝置為展覽內容,將岡山公園營造成一座戶外的光影美術館。 將岡山在地傳統技藝-竹編文化,與當代藝術中最吸引目光的形式-光影藝術,進行碰撞與融合,期待能帶出截然不同展覽感受。 整個公園展區將有7個展覽作品,多是與岡山在地竹編藝術家共同合作的竹藝展品,所有的展品除了本身工藝以及與公園環境結合的創意外,都會搭配上燈光裝置,營造光環境及光影效果。 結合岡山本地的產業及文化特色,比如竹編、螺絲工業等元素,都會體現在作品之中。 日間可以欣賞竹藝細緻編織及光影呈現,夜晚則能看見精采的燈光投影。 日與夜、竹與光,將帶給您豐富的觀展體驗。 七大展區必看竹編作品 「竹夢翱翔」➤ 看巨大紙飛機起飛 「光廊地景」➤ 牽手漫步 8 米長廊 「鵲橋月光下相會」➤ 直徑 3 米竹編月亮 「水景燈區」➤ 2 座直徑 2.5 米大型球屋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