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大地谷風景區

藏身在台南南化水庫內的大地谷,經年累月大水沖刷形成特殊峽谷地形,山谷內還有一處神秘瀑布水潭相當壯觀,大地谷因為山壁頁岩風化,落石嚴重被列為危險地區,當地人更是不敢靠近,主要是日據時期盛傳抗日族人躲進洞穴被殺害,20多年前還曾發生過成大學生集體溺水事件,也因此又有著「地獄谷」的稱號。 每年2到4月台南南化水庫進入枯水期,河底乾涸直接行走都沒問題,藏身在水庫內罕為人知的大地谷,因為網路流傳突然爆紅,南化大地谷到底有多神秘,得先穿過乾涸的南化水庫底部,用竹籐臨時架起的小橋勉強通行,接著還要走上一小段路,沿路低頭望,全都是遊客行經留下的腳印,看似一般的洞口,才往前走個幾步,壯觀峽谷映入眼簾。 一層層堆疊的頁岩山壁不定時剝落,更添增危險性,地上隨處都可看到一塊塊頁岩落石,要是不小心,砸下來力道可是很驚人;走到最深處,因為長期大水沖刷,形成一個峽谷的地形,因為長期風化,山壁上的頁岩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可能。 南化大地谷走到最深處,會出現長型瀑布、深潭,20多年前曾發生成大學生集體溺斃意外,早期日據時代,抗日族人躲進洞穴,仍難逃被殺害命運,當地人對大地谷充滿恐懼,取名地獄谷,每年的2到4月隨著南化水庫乾涸,大地谷原貌才得以重現,雖然外界覺得她美麗又神秘,但潛藏的不只落石危險,要是大水一來,根本無處可逃。

源之旅休閒公園

源之旅休閒公園在南化水庫 大壩的下方為「焦吧粘古戰場」,南化鄉公所並在此成立軍史公園、環保公園、親水公園並稱為「源之旅休閒公園」,設置親水設施、生態池,結合生態綠美化,陸海空各項武器裝飾,海軍登陸車、陸軍M42戰車、空軍c119運輸機、海軍巡防艦上的五寸砲及登陸艇以及軍艦桅竿等造景,巧妙結合賞景步道,景觀更有特色。蜂情館,展示介紹蜜蜂生態,展售多項蜂蜜產品,香茅蜂蠟燭、蜂膠、花粉、蜂蜜醋、花粉湯圓,且讓遊客了解蜜蜂的種類、採蜜、釀蜜過程,讓遊客能參與養蜂人家的生活樂趣,佔地遼闊又有豐富自然生態的源之旅休閒公園,假日不坊到這享受休閒樂趣!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