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國寺之世界和平塔

位在集集鎮的鎮國寺(世界和平塔)為廣心上人所創建,竣工落成於民國八十七年時二月二十七日,號稱為目前東南亞最大的佛陀舍利塔,寺廟中供奉著三十六尺高釋迦牟尼佛神像,信徒可繞行而上至全台僅有的一百零八個銅製轉經輪處,以及奉祀高四十二尺的四臂觀音、十八羅漢及青銅五方佛聖像等佛教神祇。

集集武昌宮之浙江泰順廊橋

具有600年悠久歷史、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浙江泰順廊橋在台灣也可以看到了﹗大陸溫州市捐贈給南投縣,設立在集集鎮武昌宮旁的泰順廊橋歷經3年的接洽與建造終於完工啟用。 這座泰順廊橋前後花了3年時間興建,整座橋以木拱結構為主,橋身以卯榫結構搭建,沒有用一根釘子,結構卻相當安全,是相當難得的文化景觀,現在成為集集的新地標,期望未來也能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帶動南投的觀光發展。 這座「泰順廊橋」是由「泰順廊橋」傳承人曾家快率領團隊建造,建橋材料「原汁原味」從溫州運到南投再搭建組裝,於2017年10月開工,2018年10月上梁,整座廊橋以木拱結構為主,橋身以榫卯結構搭建,總長43.5公尺。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