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遊客中心

官田遊客中心,是南台灣最新打卡地標,遊客中心室內還設有環景大螢幕、趣飛車VR體驗區,展覽區有四季之美攝影展,及最新的鐵雕藝術展。 占地廣達11.2公頃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體建築以西拉雅族色調加入嘉南平原地形地貌意象設計,戶外景觀區坐擁一整片遼闊大草原,成群出沒的梅花鹿,希望呈現出早期在嘉南平原的意象,刻畫出當時的文化與自然風貌。 草原另一邊是由葛萊美獎設計大師蕭青陽操刀,乘著祝福降臨西拉雅的許願鶴—幸福翔起,當Q萌小鹿遇上純白許願鶴,成為草原上最吸睛的地景藝術美景,更是時下最夯的IG打卡聖地。 「西拉雅 來一夏生活器具變身」特展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於官田遊客中心展出,邀請大家一起來猜猜看這些可愛的動物們是利用什麼廢棄的不鏽鋼器具打造的。 西拉雅管理處最近也陸續推出一連串精采豐富的系列活動,包含9月12日即將在官田遊客中心開唱的西拉雅音樂祭。

官佃真厝味

「官佃真厝味」藝術改造行動,由藝術家帶領官田區官田里民、學生「藝」起創作美化當地街屋,期待未來成為觀光新亮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搬到官田區,管理處為了敦親睦鄰,在官田里啟動藝術改造計畫,請來「優雅農夫」藝術團隊進駐官田里信仰中心慈聖宮前的街屋進行「官佃真厝味」藝術改造行動。 藝術改造行動將為9間街屋進行裝置藝術的美學改造,透過社區長輩、學生的參與創作,為社區盡份心力,藉由藝術將信仰、商家、文化、產業整合成為官田觀光新亮點。 「優雅農夫」為地方設計了工作坊,請來藝術家教導官田國小學生以在地菱角產業意象製作菱角造型的陶板,這些陶板將粘貼在9間街屋的牆面,創作過程並引領孩子認識家鄉的農產特色。 藝術改造行動也以慈聖宮主神神農大帝為題,在牆面彩繪3層樓高的「神農大帝」像,也為攤商製作「百年市場明星隊」宣傳看板。

時間廊道廣場 戀占石

戀占石,是一個路過也不一定會注意到的景點。就位於烏山頭水庫送水口起點的景觀涼亭前,是為了紀念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伉儷的愛情故事所設立。 日據時期,1942年八田與一搭乘郵輪往菲律賓,途中郵輪遭美軍擊沉罹難後,葬於烏山頭水庫旁。1945年日本戰敗,其妻外代樹夫人因對亡夫思念深切,不願離臺與夫分隔,毅然於水庫放水口殉情,從此合葬於烏山頭珊瑚潭北側的大壩,再也不分離了。 戀占石上有鋼索打造的心形圈圈套住,象徵兩人有著情比金石堅的感情,也成為遊客前來烏山頭水庫約會打卡的浪漫景點之一。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