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九柑仔店

從電視劇用九柑仔店開播以來,就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朝聖,也讓嘉義六腳這個小鄉鎮,瞬間熱鬧了起來。一起來尋找兒時的回憶,來用九柑仔店走一回。 嘉義的六腳鄉因爲電視劇用九柑仔店,突然間開始出現了人潮,大家都想走入電視劇用九柑仔店的場景之中。用九柑仔店是一部很有溫度的電視劇,非常受大家歡迎,也讓大家更想來這邊一探用九柑仔店電視場景,也為寧靜的小村莊帶來了不一樣的生氣。

六腳鄉巨型故宮三寶

嘉義縣六腳鄉公所製作的巨型「故宮三寶」,有大批遊客前來爭睹風采,也帶旺原本放在此處的石牛雕像。鄉公所表示,因巨型三寶意象的設置,讓原本默默無聞的石牛雕像,成為拍照點之一,建議民眾可以沿朴子溪自行車道,從蒜頭糖廠騎單車來玩,與家人在悠閒午後來趟鐵馬輕旅行。 故宮南院攜手鄰近6個鄉鎮市公所共同行銷故宮意象,其中,六腳鄉依等比放大的巨型故宮三寶「毛公鼎」、「肉形石」、「翠玉白菜」,已吸引許多民眾聞風而至。六腳鄉為故宮南院的後花園,公所希望連結故宮最知名的國寶打響名氣。

蒜頭生態公園

嘉義縣六腳鄉的蒜頭生態公園,多年前就座落在朴子溪畔,河堤步道是附近居民早晨黃昏散步的好地方。今年鄉公所在公園生態池邊種植千屈菜,千屈菜像薰衣草的身形,加上粉紫色討喜的顏色,搭配生態公園別緻的堤頂涼亭,一下子遠近馳名。尤其在天朗氣清之下,池面平靜得像一面明鏡,藍天白雲綠樹一起在池裡相會,有了千屈菜的加入,生態池就更繽紛吸睛了。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蒜頭糖廠建於西元1906年,在日治時代曾是全台第三大廠。2001年納莉颱風造成廠區淹水,製糖設備嚴重毀損,因此停止製糖業務。今日蒜頭糖廠結合台糖特有的五分車,以「蔗埕文化園區」為主題轉型朝觀光休閒發展,廠區內也可欣賞到日式宿舍群及巴洛克式建築,或來一客蒜頭糖廠的暢銷冰品;紅豆牛乳冰淇淋、三明治,保證使暑氣全消。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的百年製糖工廠相當值得參觀,雖然機器皆已停止運作,但是廠方限用心地規劃了一條參觀路線,並有如蔗板、糖蜜等質物展示,在導覽人員妙語如珠的講解下,遊客能清楚了解蔗糖的製造流程。廠內的蒜頭糖廠為古樸的木造建築,可以在這裡搭乘五分仔小火車出遊去。列車自車站出發往太保、南靖方向行駛,車上的導覽人員將為乘客講解沿途田園景致,包括已逐年減少白甘蔗田。 蒜頭糖蔗埕文化園區另外設置了一座鐵道文物館展示許多相關物品,而縱橫交錯的鐵道上則可看到各式各樣約五分仔車頭與車體,包括一台在日本流落30年的蒸汽火車頭。此外,民國93年底園區將有新的景點生態公園開發完成,並結合環保概念與資源回收的應用,使兼具戶外教學的功能。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