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輕微近視的民眾來說,模糊不清的視野備感困擾,如今有網友傳授「近視急救術」神招,透過小三角形的「針孔效應」,就能讓模糊變清晰!

臉書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日前在臉書傳授「近視急救術」神招,只要將手指交疊弄成一個小三角形,將著從這個小三角形看出去,就能讓視力變得清晰。粉專提醒,失敗的話務必記得調整焦距跟孔徑大小便會成功。

另外,粉專指出,該實驗可能有些人曾在物理課上過,而它後來也被應用在針孔眼鏡上,「不過其實這個方法只適合短暫救急使用,長期用小孔視物的話,視力反而會變差喔!」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進行實驗,「成功哪~第一次失敗,原來我的三角畫得太大了」、「真的有效!超神奇的!」、「800多度成功,太神奇惹!」、「1150度近視+200度散光成功」;還有人笑說「我家人問我幹嘛比三角形在眼前晃來晃去」。

85e998efaaf824974b022ec8293b074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近視急救神招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