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老街位於內灣車站前,在經濟部商業司的商圈再造之後,展現全新風貌。內灣老街總長約有200公尺,街道兩旁皆是具有地方特色的野薑花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牛浣水、過鍋米粉……等客家美食。內灣老街多數店家,只在假日開門。開店時間為上午九時三十分至晚間九時三十分,供應餐飲及客家擂茶、點心,店家還不定時推出地方傳統手工藝活動。


這是很有名的內灣車站,可在新竹火車站搭車



很老的內灣戲院,現在已變餐廳了




來尖石原本是希望拍溪流瀑布的,不過要走很遠的路才能到達


只好延途拍拍花朵,這是在一家荒廢的遊樂中心門口拍的,好像是金針花


金針乃百合科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原生種花分澄、黃,行若喇叭狀,瓣出六片,笣瓣三而花瓣也三,蕊分雌雄,雌蕊一而雄蕊則六,花著梗莖上端約六至十朵不等,一日開一日花,朝開而暮謝;葉似蘭細長盈尺稍柔,叢生株葉;性耐寒暑,適土性佳,抗病力強。



再給一個側面特寫,我加了減光鏡所以背景較暗



園內的大朵紅花,很像茶梅花,再給一個特寫


性  狀:

茶梅和山茶花同為山茶科木本花卉,其實兩者相異點在於茶梅的:1.花期始自秋季。2.花朵平開。3.花瓣片片掉落。4.葉片比山茶花小。5.子房長有茸毛,嫩枝和葉脈之間都有茸毛等。茶梅樹形矮小,為常綠灌木。因其花型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點,故稱茶梅。茶梅樹冠近球形,單葉互生,革質,較山茶花小,卵狀橢圓形,暗綠有光澤,葉緣有鈍鋸齒。花單瓣或半重瓣,花色除有紅、白、粉紅等色外,還有很多奇異的變色及紅、白鑲邊等。茶梅花徑3.5~6公分,芳香,花期長,可自10月下旬至隔年4月。茶梅不僅花色瑰麗,淡雅兼備,且枝條大多橫向展開,姿態豐滿,樹形優美。朔果球形。茶梅原生品種多為白花,園藝品種則有粉色、紅色及斑紋等,花色變化多。



園內有一隻貓朝我走來,好像是波斯貓



一點也不怕生,再給一個特寫




還擺pose,那就再照一張




園內還有一種花,叫射干


科別:
鴛尾科


莖:
莖梗長


葉:
葉互生,葉片扁平,葉形像劍一般。


花:
橙色花頂生,花瓣六片呈橘黃色,有深紅色斑點。


果:
開花後結蒴果,成熟時果實三裂,內含多顆黑色種子。


藥用:射干因莖梗長如射之長竿,故名之。因其下側著生鬚根是一味中藥材,所以已被藥商搜購殆盡,現在海岸邊已少見其蹤影


再給個特寫




這紅紅的花很像繡球,不知是不是繡球花



山區原住民的住家,很像渡假別墅



差點被蜘蛛絲纏到,有一隻小虫落網了



這好像是波斯菊,長得很高


屬菊科1年生的草木花卉,原產墨西哥。花期為夏至秋季。花通常為深紅、粉紅及白色,亦有單瓣或重瓣系統之分。葉為羽狀裂,裂片狹窄線形,株高2~4呎。

 

用  途:花壇、切花。


很優雅,再給個特寫



有黃色,粉紅與紅色波斯菊



往鴛鴦瀑布上有很多漂亮的蝴蝶



為了找鴛鴦瀑布,走了很長的路,找不到,只好找個小路先下去拍溪流



這個溪谷有很多大的溪石



找不到瀑布卻遇到路人甲與路人乙,要跟我一起找瀑布



跟兩個路人一起去找鴛鴦瀑布,結果走錯路,走很陡翹的小路,看到佈滿青苔的岩石,隨手拍



最後三個人,找到路人丙,才知鴛鴦瀑布在哪,終於看到瀑步了


再拉遠拍一張




回程看到一座紅色吊橋,隨手拍



這是油羅溪,貫穿內灣與尖石




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