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古早法
  我記得小時候每到晚上,常看街坊鄰居總是會端一盆水放在路燈下,或是在暗室裡點一盞燈,就這樣可以殺一些投水自盡的白目蚊子,一個晚上下來少說也有個十幾隻,這是最省錢簡單的懶人殺蚊法了。


奶油誘蚊法
  另一種方法是用一個窄瓶口的玻璃瓶,瓶口塗上一點奶油,瓶裡放一點糖水和水果切片,蚊子聞到甜味飛進去時翅膀會沾到奶油,然後被困在瓶裡,這種效果比傳統古早法好一點點。


科學殺蚊法
  這個方法是從新聞看到的,先準備一個臉盆的水,裡面加入一杯肥皂及一杯肥皂絲,再加入半杯鹽,攪拌均勻後放在蚊子最常出沒的地方或牆角,據說一個晚上可以殺到幾十隻,比前兩個方法都好。為何效果會比較好呢?因為肥皂絲的香味可以吸引雌蚊子來產卵,但肥皂的鹼性可破壞水的張力讓蚊子沒法在水上站立而淹死,就算是產下了卵,鹼性的水質也無法讓幼蚊孵化,而鹽的作用是可讓這盆水放久一點。


無敵環保殺蚊罐
  這個方法也是從新聞上看到的,而且還是小學生發明的,真是厲害。材料很簡單,首先將大型寶特瓶上方1/3處(有帶瓶口的那一端)切斷,將事先融化的糖水倒入寶特瓶中,待溫度降低後倒入酵母粉,然後將切斷的那一段寶特瓶倒插入瓶中,成為一個外廣內窄瓶中的漏斗,再於寶特瓶外包上一層黑色紙或布就成了,據說一個晚上可以殺上百隻,真是威力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