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研究員偶然發現,鹽水在特定的環境中也能燃燒,他的這一發現已得到美國科學家的證實。此類技術有可能把海水轉化為能源,改變人們的生活。



據美國媒體最近報導,美國一名研究員在研究殺死癌細胞的同時,正在進行另一項可能改變人們生活的試驗。
約翰.康瑟斯(John Kanzius)發明了一台射頻發生器,可用於殺死癌細胞。不過這還不是最值得注意的發明,與此類似的技術有可能把海水轉化為能源。


當鹽水被放在康瑟斯 發生器的無線電波波場時,竟然可以被點燃和燃燒。


這項發現被賓夕法尼亞大學羅伊(Rustum Roy)博士的研究團隊所證實,他們於3月7日公佈了這項研究成果。


科學家們解釋說,水本身並不燃燒,但無線電波破壞了鹽水中化學元素之間的鏈接,釋放出氫分子,然後氫可以被點燃和燃燒,而鹽水隨之被淡化。


康瑟斯在研究如何利用無線電波淡化鹽水時,完全意外的得到這一發現。


羅伊博士和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組研究人員測試康瑟斯的裝置,考察熱鹽水中釋放多少能量,以及淡化水的效果如何。


羅伊近期在《材料研究發明》(Materials Research Innovations)中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證實康瑟斯 的發生器可使鹽水燃燒,該理論首次報導時曾引起廣泛的批評。這個雜誌總部設在倫敦,並由羅伊創立並出任總編輯。


羅伊說,他相信高能量無線電波使用相對少的能量打破了鹽水中的氫氧鍵,對"每一個人,每一個科學家" "都是最出乎意料的"結果。


不過,康瑟斯立即指出,目前的這個方法還不能用於能源或替代石油,因為它需要更多的能量產生無線電波。但他希望這是一個開始,並有可能為全世界更方便地提供純淨飲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