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蘑菇又名姬松茸,原產於南美巴西東南部的皮耶達提山地,是一種相當珍貴稀有的菇類,由於皮耶達提地區的氣候相當特殊,而巴西蘑菇只有在此特殊環境才生長,因此栽培不易,科學家研究發現皮耶達提山區居民罹患成人慢性病的機率極低,而他們經常食用巴西蘑菇,引起各界的注意紛紛開始各種研究。


巴西蘑菇中含有特殊的B-葡聚糖可以增加人體巨噬細胞、T細胞、B細胞、自然殺手細胞等免疫系統的功能,藉此提昇人體的免疫功能,大幅增加人體對抗疾病侵襲的能力,另外巴西蘑菇對抗癌和癌症治療的功效也是極受注目的。


巴西蘑菇的功能:
近年來,由於養生主義盛行,鴻喜菇、美白菇、巴西蘑菇等各種菇類不但是餐桌上常見的美味佳餚,更因富含微元素硒,而搖身一變成為防癌保健食品。原產於南美洲的巴西蘑菇,具有提升免疫力、防癌、降血脂的效果,儘管臨床研究仍陸續進行,但在全球已有許多人使用。


新鮮的巴西蘑菇含有大量的醣類、蛋白質及食物纖維,具有增強體力、維持健康、延年益壽的效果;另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胺基酸、活性酵素及上百種微量營養物質,是全方位的營養補充食品。巴西蘑菇因為對維持身體健康有良好的助益,所以對慢性病叢生的現代人而言,是極佳的日常保健食品,在日本已成為一般民眾廣為食用的保健食品。


巴西蘑菇的功效:
(1)抗癌、預防癌症:可以攻擊已產生的癌細胞、抑制癌細胞增殖、包住癌細胞並排出體外,抑制癌細胞生成。
(2)降低膽固醇:巴西蘑菇可抑制膽固醇跟脂肪酸的酯化,減少膽固醇的再吸收,另外還可抑制身體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避免附著在動脈壁造成動脈硬化。
(3)調整血壓:巴西蘑菇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可以吸收膽固醇跟過多的油脂,除了可預防和改善心血管疾病之外,還可緩和血管的收縮,調整血壓正常。
(4)治療肝炎:巴西蘑菇可強化人體的免疫機能,增強人體對抗病毒的能力,因此可以預防台灣極為盛行的肝炎,另外巴西蘑菇所含的維他命、礦物質是肝細胞再生的重要營養素,並可促進肝臟代謝,減輕肝臟負擔。
(5)糖尿病:巴西蘑菇可降低胰島素的抗性,並可活化胰臟機能,另外糖尿病患常有疫力較低和多種併發症的發生,巴西蘑菇可有效提高糖尿病患的免疫能力。


經研究證實巴西蘑菇含有較其他蕈類多的B-葡聚糖,對於提昇人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增生和消滅癌細胞方面的能力也比其他蕈類如靈芝、舞菇等要高,是現代人養生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