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是過著年...回家跟爺爺奶奶拜年..
回到家...看到家裡很熱鬧..我記得那年是初二..
姑姑都有回來...我家傳統初二大家都要回來...
大家都有回來...姑姑發起紅包給我們..
二姑也有回來...奶奶看見二姑回來..滿臉開心..
二姑已經10多年都沒回來過了...
二姑看見我..問起一個我陌生的人..
姑姑:信富你姊姊呢?
我說:我姊姊??我有姊姊嗎?
姑姑說:你不是有一個親姊姊..
我看見媽媽拉著姑姑去了廚房..不知說了什麼..
我看見當姑姑問起這件事..煞那間氣氛變了..
我趕緊去了廚房..
當我走進去..我聽見媽媽跟姑姑的談話..
媽媽哭著說:這小孩已經沒了很久
姑姑問:怎麼了...
我以為沒什麼...就沒在聽了...
二姑的表哥回來..
一看見我...摸摸我著頭說長大了..
同樣的也問起一樣的問題..
信富你姊姊呢?
我問:我有姊姊嗎?
表哥說:你不記得以前有個姊姊對你很好嗎?
我想了很久..好像有...
表哥說:她是你親姊姊..
我問著爺爺:爺爺我有親姊姊嗎?
爺爺問:你問這要幹麻?
我試著問其他人...
我感覺..氣氛變沉了..
我想起記憶的片段...有些模糊..
有..我有個姊姊..我想起來了...
媽媽從廚房門口出來..
我問著媽媽..媽姊姊呢?
媽媽嗚著鼻子跑了出去...眼淚不停流..
我問:姊姊呢?姊姊在哪?你們是不是在騙我..
我任性耍起個性...姊姊在哪...
你們不是說姊姊上了台北...12年會回來看我嗎?
已經過了12年了..我已經13了..
為什麼姊姊沒回來...
我大叫:你們說啊...
爸爸起身..往我臉頰給了我一巴掌..
我摸著紅腫的臉看著爸爸問:為什麼要打我...我只是問起姊姊..我這樣有錯嗎?
你們是不是要讓我知道了...不要在騙我好不好..
奶奶哭了...我看見奶奶的淚流了下來..
心中有個打擊..
問:為什麼要哭...媽媽也是..為什麼..
爺爺叫起我..
信富你來..來爺爺房間..爺爺給你一樣東西..你就會知道了..
爺爺開啟房間的門..從厚厚一箱行李箱中打開...
拿起一個木型的盒子...跟著我說這是姊姊留給我的..
我拿起姊姊給我的木盒..手中不斷顫抖..
爺爺看見說:別怕...打開她..你就會知道答案了..
我顫抖著打開...木盒總共有三層...上..中..下
並且發現一封信..我打開她...
PS:弟...你一定很想我對不對...
姊姊突然間上了台北..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們經常玩在一起.
你記得有一次..你有一次差點被水給流走..
爺爺剛好經過看見..跳下去救起你..
那時候...我跟著姊姊去大水溝抓魚...
那邊的魚好大隻...
我問:姊..要怎麼抓啊...
姊:我下去抓..
我看見姊抓了好多隻魚...
我說:姊我要下去拉....我也要抓魚
姊姊帶我下去水溝...
我跟姊姊抓了好多魚...
姊:我上去拿網子..讓你好抓些...
忽然間..滑倒掉近較深的水區..
我大喊:姊姊..
姊姊看見...我被水給沖走了..
姊姊邊跑邊喊..救命....救命啊..
爺爺剛好聽見...跑了過來...
看見我被水沖走..跳了下來...抱緊我..
我從上游被沖去下游...
下游處水就沒那麼急...爺爺抱住我帶我上來..
姊姊哭著說:都是我害的..
我說:不是姊姊的錯..是我愛貪玩..
你先打開第一層...
我打開的第一層...看見是個小漁網..
看著手中的信..
姊姊知道..你愛捕魚...買了一隻給你..
我忍著不讓眼淚流下..
你再打開第二層..
發現許多護身符...
你知道嗎?回到家之後..
你發了高燒..燒了很久...
姊姊跟媽媽到了廟宇..
求了許多護身符..
姊姊知道..你身體不好..
每次帶你出去玩..
回到家..你都會生病..
所以我跟媽媽求了護身符都給你..
希望你健健康康....
你再打開最後一層..
我慢慢打開最後一層...
我眼淚已從眼框奪出...
我說著:這是照片...是我跟姊姊的合照..
打開了嗎?
打開..你一定會發現是跟姊姊的合照..
我上了台北..可能不能陪你玩..
當你想著姊姊時..你可以看看照片上的我..
我把看完的信裝了回去...
爺爺看我已經是淚流滿面...
還有一封..你要看嗎?
我說:我要看...
我出了爺爺的房間..
大家都有看見..但我沒看見奶奶..
走過...客廳..
姑姑對著大家說:我不該說這些的..對不起
爸爸說:也是該讓孩子知道了...
我打開奶奶的房間..
聽見媽媽在哭的聲音..
媽媽已經在奶奶的房間裡..
我走進裡面..
奶奶從衣櫃拿起一封信...
並且說:這是姊姊給你的最後一封信...
我邊流淚..邊打開..
我大聲唸出..
親愛的弟弟..
姊姊已在台北6年了..
姊姊發生了好多事..
姊姊現在生了一場大病..
算算你應該已經八歲..
你知道嗎?姊姊突然這場大病...
媽媽..爸爸..爺爺..奶奶..
都為了我這場大病奔走..
有一天...我在醫院..想說要下來走走..
我聽見媽媽爸爸都在哭..
我也聽見醫生對姊姊的病..感到不太樂觀..
媽媽跪在地上說:求求你..醫生..我這個孩子你要救救她..
醫生說:你們要堅強啊..我們會盡力了..
姊姊忍著痛..哭了一下..
我看見爺爺奶奶..心疼我的樣子..
我哭了出來...
我心疼的是不能陪著一家人..
還有你..姊姊答應你的事..可能做不到了...
你會原諒姊姊嗎?
姊姊最大願望是你能代替姊照顧好媽媽和爸爸..
因為..姊姊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好嗎?答應我.
我唸完...
爺爺說:我知道你很難過...你想哭就大聲哭吧..
我大聲的哭..喊著姊姊..
為什麼...為什麼..我好難受..好難過..
我輕輕打著爺爺的胸前..
你們為什麼要騙我..
爺爺只說了對不起...
爺爺抱緊了我..我整整哭了2個多小時..
難過的我..跑去爺爺的房間
我拿起紙和筆再爺爺房間寫了一封信..
拿起姊姊所給我的木盒和信
大家看見..都很擔心我..
我開啟門...從裡面拿起大火爐...
大家驚見..跑了出來...
我把火爐放在門口外..
我問:誰有打火機..能借我..
表哥遞了給我...
我拿起報紙...點起火..放在火爐..
我慢慢打開姊姊給我的東西...
我難過不斷流淚..把一封信給燒了..
這時大家都哭了..不忍心我這樣
也把姊姊給我的木盒給燒了..
我望著老天說:老天爺..你好殘忍..為什麼要帶走我姊姊..
最後..我把自己寫給姊姊的祝福給燒了..
上面寫著:親愛的姊姊..
我知道你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我在那邊快樂嗎?
你在醫院每天做著化療..
你一定很痛吧?
我答應你..我會照顧好家人...
我看著火爐燒成灰燼...
我拿起火爐放回原來的地方...
最後..我只掉下淚..說了一句:姊不管你在哪裡..你是我永遠最愛的親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