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口腔清潔的必備用品,但您知道嗎,牙膏除了使您的牙齒堅固、潔白如玉之外,它還有許多其他方面的妙用呢!現在就讓我來向您介紹一下吧!

  第一,它可以去除茶杯、茶壺內久積的茶垢。一般搪瓷杯泡茶時間長了,內壁會沉積許多茶垢,而這些茶垢不僅看上去不美觀,而且對人體也有一定的危害,所以要定期清洗,但用一般的洗滌濟有時難以洗凈,這時你可以在杯內壁塗上牙膏,反復擦洗,不一會兒就可以光亮如初了。

  第二,它可以去除腥味,很多人都喜歡吃魚,但卻不喜歡洗魚,因為它的腥味太重,每次洗完之後,手上總有一股異味,即使用肥皂洗了很多遍,但那股味道卻總是揮之不去,這時你就會開始討厭吃魚了。現在我就告訴你一個去除腥味的好方法:清洗魚後,先用肥皂將手上的髒物大致洗掉,再抹上牙膏,來來回回搓擦一會兒,沖洗乾淨後手上的腥味就很快會去除。

  第三,它可以使皸裂的傷口早日癒合。冬季,天氣十分乾燥,乾性膚質的人,手、腳易發生皸裂,疼痛難忍,若不小心碰到髒東西,還有可能感染傷口,加重傷痛,這時你可以在裂口處塗上一些牙膏,它不僅能止血、止痛,而且還能使你的傷口防止感染,早日癒合,擺脫疼痛的煩惱。

  第四,夏天時,有許多人都會生痱子,那是因為汗水沒有被吸收,被悶在體表,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粉紅色的一片,奇癢無比。當然你可以買痱子粉,或是別的東西來消除它,但現在我告訴你一個可以不用特別去買工具,只用生活用品--牙膏就能夠解決的辦法,因為牙膏內含有薄荷、丁香等殺菌消毒的東西,故洗澡時,可在痱子多的部位擠點牙膏當作肥皂進行搓洗,再用清水衝乾淨,你會有清爽的感覺,用毛巾將水滴擦乾,連續多用幾次,就會使痱子消失了。

  最後,再告訴你一個牙膏的用途,它可以治療腳氣,擠少量牙膏塗擦在腳氣部位,每日多用幾次,注意勤換襪子。大約半個月左右,腳趾間脫皮、水腫、奇癢的現象就會消失,腳氣就可全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