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原始圖



初中生小胖無心一瞥的圖片先不知被哪位好事者上傳到網上,接著被無數喜歡惡搞的人用PS軟件修改成數百個版本,只要輸入關鍵詞「the famous fat boy」在「百度」或「Google」一搜,你就會發現「小胖」如今已成為世界名畫、影視大片等圖片或海報裡的主角。
最近,傳說中的小胖終於現身了,一篇題為《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小胖》的帖子本月初突然出現在某網站大雜燴欄目,從而揭開網絡名人「百變小胖」的真實面目。


自從知道自己成名後,小胖開始沒事就上網看看大家怎樣修改照片,有時忍不住發帖說:「我就是小胖。」可是沒人相信他。小胖父母偶然從一家不知名的報紙上看到有關自己兒子的照片和文章,才知道這些事情。但小胖父母並沒有對此吐露過什麼看法,甚至沒和小胖就此事進行過任何交流。


「有一次我在上海台看劉儀偉主持的《夜上海》欄目,劉儀偉在節目中說,『最近有個百變小胖成了網絡名人,傳說這個是南寧的一名中學生。』但是劉儀偉並不知道其實我就是上海人。」小胖說。
回首一瞥 名揚天下


據小胖透露,「當時上初二,學校組織我們參加一次和交通安全有關的活動,當時有警察叔叔和記者給我們拍照,但是誰拍的那張照片我就不知道了。」


小胖說,活動結束後好幾個月,有一天同學突然面帶微笑告訴他,「網上有你照片,快去看看。」後來小胖的化學老師也告訴他,「我在網上看到你照片了。」可是老師沒有告訴他在哪家網站上看到的。充滿狐疑的小胖在網吧終於看到自己的原始照片以及被修改成機器貓、海盜辛巴達和餐廳小丫頭的照片。


因小胖表情滑稽,迅速成為眾多KUSO一族們惡搞的對象——於是小胖的形象變得五花八門,一會兒是郭靖,一會兒是《指環王》裡的精靈射手,一會兒露出蒙娜麗莎的微笑,一會兒又閃露野蠻女友的霸道……
 
如今只要在「百度」或「Google」上搜索一下「the famous fat boy」就會發現,英、美、法、德、日、俄,甚至連智利都有小胖的網站了,而且其中還有很多是老外們的原創作品,製作非常細緻,國內網站很少見到。


不喜歡低級趣味的惡搞
「我是3年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惡搞,當時心情很不好,也可以說是很鬱悶。」小胖說,「我同學和親戚都跟我說過『去告他們』,但我不想這樣做。」 「我感到大部分惡搞沒什麼惡意,大家只是開開心罷了。」


小胖說,他最生氣的是有一個用GIF軟件製作的動畫,動畫人物頭像是小胖,可是身體是一個赤身裸體正在搖擺的舞女。「你拿我的照片開些善意的玩笑我沒什麼意見,但是我不歡迎把我的照片修改成這種低級趣味的東西。」


小胖自己比較喜歡的一個作品,是一部把他上百張照片連在一起編成故事,還配上音樂和解說的短片,片名叫《一個神奇小胖的誕生》。短片開始就用了幾張小胖坐在嬰兒車裡被推著在英國海德公園散步的照片,還有穿著嬰兒服爬在床上的照片,解說詞是講解小胖如何橫空出世;接著用小胖身著中學生、海盜、服務員等衣服的圖片,講解小胖身世如何飄忽;最後用小胖大批被修改成影視人物海報的圖片,講解小胖在影視界如何叱吒風雲……



 


面對新一輪惡搞 網民不平


最新幾張小胖長大後的圖片被小胖網站長高先生發帖上傳到網上後,新一輪修改小胖照片熱潮又開始了。短短數天,高先生帖子後面的跟帖就達到700多條。跟帖者在誇獎小胖「厲害」,說「感謝小胖,你給我們帶來那麼多歡樂」的同時,有人已經把小胖最新照片修改成了《夜宴》、《王的男人》等影片中的人物。


一些網民看不過去了,紛紛發帖斥責這種行為:「請不要再這樣做了,小胖夠可憐的了。」「放過小胖吧。」「有本事你們把自己的照片放到網上惡搞」……


「我也曾經用小胖照片製作過QQ聊天表情,很受歡迎。但是自從認識小胖後我就不好意思這樣做了,小胖為人非常好,很善良很寬容。」小胖網站長高先生說,「其實大多數人是覺得小胖可愛才修改他照片的,修改後形象也更加可愛,例如機器貓小胖。但是也有少數確實有些惡意。」


小胖說:「雖然我不恨這些任意修改我照片的人,但是我很感激這些替我說話的人。」


如今的小胖


小胖今年已經19歲,身高172cm,體重98kg,中專即將畢業,目前正在上海奉賢一加油站當實習生,每月收入500元。問起將來的打算,小胖說他還沒有成形的東西,「如果好好幹,將來能當上加油站管理人員,收入也就高上去了。」


有朋友曾向小胖建議:你這麼有名,幹嗎不進入娛樂圈?小胖認為這必須順其自然,不能抱過多期望。而且自己也沒什麼演藝才能,只是平時喜歡唱阿牛的一首名為《我是你的一隻小小狗》的歌曲。


小胖網站長高先生說:「我覺得小胖很有潛力,小胖的形象可以製作成動畫人物,或被製作成小遊戲,或者真的去演搞笑片,在片中扮演各種好萊塢和中國大片的人物,一定非常有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