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裁員了,本以為離我好遠的事,現在終於成真了


在竹科打滾十數載,我的第一次獻給這家公司,感覺來得太早,也太突然了,也讓我提早醒悟,到現在還是單身


的我,慶幸沒有家庭的壓力,但也讓我白頭髮多了許多,我現在唯一的收入就是部落格廣告,每天只有1~2元


收入,感覺有比沒有好,本想關掉這版,但想想關他何事,現在反而有更多時間來經營,所以還是會繼續服務各


位,也幫幫忙,幫我按按廣告,這是我目前唯一的收入,讓我整理好心情再出發


這波不景氣從520後一直延續到現在,不能怪馬政府團隊,這是世界經濟消條的連鎖效應,一連串企業裁員


的新聞瀰漫整個園區,從南寮漁港的釣客激增,到通往園區寶山路上的失業打劫傳聞,再再令人駭聞


我的公司是義隆電轉投資的公司,前些日子就聽聞義隆內部裁員的消息,以為跟子公司無關,直到最近南部


team整個裁掉,竹科也裁10~15%,才驚覺事態嚴重,接下來的大刀就是我們這些子公司了,你一定不會相信


我們裁了將近50%,原本有兩顆IC design 線,僅剩一線,我玩的就是那一顆被裁掉的IC線,之前投入多少心


血,現在都化為烏有,看看做了那麼多傷心的板子,內心不甚稀噓,我的案子都有on schedule,不是我差勁,是


時不我予,大環境不佳所致,從物價上漲,到股票下跌,利息減少,到國外訂單減少,大股東所剩子彈已不多了,


紛紛縮手,不願再投入資金,企業要養那麼多人卻苦無金主奧援,唯有裁員或休無薪假,才能度過這個景氣寒



我到昨天才知道我們公司戶頭剩500萬,有點誇張,是可以體諒公司的處境,但要我們簽自願離職則萬萬不


能,公司有公司的難處,但員工不也是受害者嗎?情感跟現實實在很難磨合


公司的處境是一旦讓園區管理局知道公司裁那麼多人,會被評等降級,有可能會被逐出園區,但不裁員沒錢


一樣玩不起來,這是公司煩惱的地方


而員工顧慮的是資遣可領失業補助金,自願離職那筆錢就沒了,何必跟錢過不去呢?而且沒工作,很多人有家


庭要養,叫他們情何以堪,而且現在景氣差,公司大多人事凍結,叫那些失業的人去那邊找工作呢?


最後公司還是妥協讓我們簽資遣,但是,是以公司營運不佳體制縮編為資遣的理由,而不是考績不佳被資遣


,大家也才同意簽了字,這是勞工的基本的權利,必需保障這一塊


今天第一天不上班,不知該去哪邊,或許可以去南寮排隊釣魚,亦或是丟一份石沉大海的履歷,看看神仙是否


眷顧,亦或是買買大樂透,或許改天自己就是大老闆了


很難過的一年...........     kipp      2008/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