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餐廳當病人 喝點滴鮮體驗



小護士正在擺弄飲料



主題餐廳各種和醫院相關的器具



餐桌設計成病床的形式。


 


 著護士服的服務生以針筒注射方式服務顧客喝飲料。



餐廳裡的服務生著護士服。


新竹縣竹北市出現一家醫院主題餐廳,裡頭的裝潢和設備不但模仿醫院環境,連女服務員也穿上護士服,她們推著用點滴架掛起的「點滴啤酒」,穿梭在像病床的餐桌間,讓喜歡新鮮感的民眾趨之若鶩。



來此用餐,坐的是用鐵架病床特製的餐桌,桌邊懸掛的可不是葡萄糖,而是客人點的啤酒或茶飲。現今人口心理壓力越來越大,也因為如此,尋找一處休閒放鬆、解放一整天的壓力已是時下必然的趨勢。而這也是本餐廳設立的目標,務必讓到來的客人們,感受到親切、趣味的多重互動。



該餐廳經理歐家維表示,他們是台北市「台北DS醫院主題餐廳」的「竹北分院」,特殊的設計要讓客人一進門就要有到醫院看病的感覺,例如櫃檯是「掛號處」、餐桌是「病床」、包廂是「急診室」、「加護病房」,牆壁上還掛有腳傷病人用的柺杖和外科診斷用的X光片。

不過該店最引人注目的,還是他們聘請許多妙齡美女穿上一般白色的、開刀房綠色的、嬰兒房粉紅色的各式護士服,擔任服務生推著裝滿飲料餐點的「護理推車」,穿梭在「病房」、「病床」中,為客人上菜添飲料。


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的服務生說,雖然她們不是真正的護士,但卻把顧客當成「病人」一樣關心,而且講話一定要輕聲細語且展露笑容,讓客人有「被照顧」的感覺。


每位身著純白護士服,頭帶護士帽服務親切、笑容甜美的小護士們,個個甜美可愛,溫柔可人讓客人們有窩心的感覺。每位元服務人員均受過嚴格的職前訓練。在服務業內共分1.前服務2.中服務3.後服務三大部分,而在前服務時,在客戶因客滿等位元時,會告知店裡特別活動、提供飲料、雜誌等讓客人不致被冷落在一旁。而中服務則是這家餐廳的重點目標,一般在五星級飯店才有的服務,如主動替換碗盤、盛湯、倒飲料,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娛樂用具如骰鐘、樸克牌等助興。而在後服務上,會細心關心客人今天的氣氛、音樂、燈光、餐點是否滿意,並於離場前報以甜美的笑容送客離場,並不會因客人已結帳而停止服務,上述各點均是一般市面上的餐飲業未必完全具備的服務品質。


  而在品嘗味覺、視覺上的饗宴、感受服務人員的貼心的同時,這家醫院主題餐廳還準備了許多娛興節目,希望藉此能讓每一位客人徹底放鬆。現在目前所準備的節目,有週二到週日動人好聽的現場LIVE演唱,以西式情歌為主,讓來賓在優美的歌聲中陶醉不已。而在週五、週六時,更安排了SHOW GIRL熱舞表演,每週帶來不同的主題風格。


到這家餐廳消費的林姓顧客說,這些護士服務生還會用模仿注射針筒的工具和客人玩趣味遊戲,她們把雞尾酒、檸檬汁、糖水等飲料,用針筒工具「注射」進顧客的嘴巴裡,感覺新鮮又好玩。


有人覺得鮮、有人羞紅臉


另名上了年紀的王姓顧客說,這家餐廳的入口處放有耳溫槍和血壓計,進去之前先量個體溫和血壓,關心一下自己的身體健康也不錯。


不過部分年輕女性顧客表示,該店的雞尾酒飲料,用RU486、威而剛、威而柔等藥物名稱來命名,讓人第一次點的時候又羞又怕,最後乾脆點個「玻尿酸」來美容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